就在 2019 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前夕,Cadillac 突然選於 2019 年 1 月 13 日,釋出兩張 Cadillac EV Concept 概念圖,引起全球車壇的關注,因為,Cadillac EV Concept 的亮相,提前宣示 Cadillac 在不久的未來,將迎接品牌首輛 EV 電動車。而在 Cadillac EV Concept 曝光之前,GM 通用汽車已早先一步宣布,旗下豪華品牌 Cadillac,將成為 GM 集團邁向全電動化未來的先鋒。

EV Concept 銳利的線條以及立體的車頭造型,詮釋 Cadillac 在未來的造型方向。

EV Concept 預告品牌電動化,將是超酷炫的 Cadillac

從外觀設計的部分,可以大約定義了 Cadillac 在未來,對於 EV 電動車的設計語彙。

更寬扁的盾型水箱護罩延續了家族特徵,而若隱若現的水箱護罩,極有可能預告新造型材質的運用。EV Concept 擁有深具個性的車頭特徵,並延伸為整車設計的主軸原素,首先,從水箱護罩連接到頭燈的造型,再由頭燈的尾部連接到車身的腰線,再加上引擎蓋上的折線,也是由水箱護罩往後延伸,這讓整體車頭造型有個完美的成熟風格。

車頭造型整個像廠徽做集中,讓車頭霸氣十足。而垂直的日行燈,則是保留了 Cadillac 的傳統。

整體而言,作為未來汽車造型的趨勢,Cadillac 選擇比較簡單,乾淨以及俐落的車身線條去詮釋。EV Concept 保留了 Cadillac 擅長的垂直日行燈設計,以作高度的品牌家族辨識。若仔細觀察,可以看到水箱護罩下的獨特刻線,有可能將空力學效益納入造型設計元素,著眼於降低風阻提高續航力,所精心規劃的造型特點。

若比較量產車與概念車的連結,Cadillac 同時間發表的 XT6,已經有運用 EV Concept 上的造型設計架構。
廣  告

量產與概念車同步露臉,展現 Cadillac 擴大版圖的企圖心

目前 Cadillac 原廠僅公量少量的資訊與廠圖,相信關於 EV Concept 的細節將在北美車展首演時,會有進一步的揭露。同時,Cadillac 除揭露 EV Concept 之外,展示全新的 XT6 Crossover 跨界車外,Cadillac 還透露新世代產品的推出節奏,將陸續發表新世代 Escalade 與性能轎車。

未來 Cadillac 也會發佈新世代的 Escalade (圖為 2015 年式的 Escalade)
對於積極擴大車型版圖的 Cadillac,未來也會出四門轎跑(圖為 2016 Escala Concept)

總體而言,Cadillac 將在 2021 年前積極推出新車,以每半年 1 輛新車的緊湊節奏,密集推出全新或大改款車型。而做為集團電動化先鋒的 Cadillac,也將率先使用的 GM 所開發的模組化全新電動車平臺,藉由模組架構擺脫傳統車體設計的侷限,提高開發差異化車型的設計彈性,這樣能夠以比較短的設計和開發週期快速回應消費者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