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美國底特律舉辦的 2019 北美車展,其中 2019 北美年度風雲車(North American Car, Utility, and Truck of the Year Awards,NACTOY)的 3 個級距獲選名單正式出爐, Car of the Year 年度風雲車、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 年度休旅車以及 Truck of the Year 年度貨卡車分別是 Genesis G70、Hyundai Kona 與 Ram 1500。

2019 北美年度風雲車的最終票選,是由美國和加拿大的相關媒體單位,總計 54 位所組成的陪審團,根據各車輛在該級距的影響力、創新度、設計、安全、操控、駕駛滿意度和車輛售價等等的面相,進行風雲車的票選。

廣  告

Car of the Year 年度風雲車:Genesis G70

在年度風雲車的部分,由 Genesis G70 擊敗 Honda Insight、Volvo S60/V60,順利脫穎而出。根據報導資訊寫到,Genesis G70 與 BMW 3 Series、Audi A4、Mercedes-Benz C-Class 等對手並駕齊驅,而使其脫穎而出的關鍵在於車輛帶給駕駛的感受,以及車輛的售價,讓整體擁有相當高的性價比,因此由 Genesis G70 拿下 2019 北美年度風雲車。

在年度風雲車的部分,由 Genesis G70 擊敗 Honda Insight、Volvo S60/V60,順利脫穎而出。

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 年度休旅車:Hyundai Kona

接著在 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 年度休旅車的部分,是競爭相當激烈的項目。而陪審團之所以最後選擇 Hyundai Kona,原因在於其也提供有 Kona EV,該輛電動車擁有實惠的價格,車艙設計與駕駛動態表現令陪審團印象深刻,頗富樂趣的一款車,因此 Kona 特別是在其 EV 車型,讓其得到不少人的支持。

陪審團之所以最後選擇 Hyundai Kona,原因在於其也提供有 Kona EV,該輛電動車擁有實惠的價格,車艙設計與駕駛動態表現令陪審團印象深刻,頗富樂趣的一款車,因此 Kona 特別是在其 EV 車型,讓其得到不少人的支持。

Truck of the Year 年度貨卡車:Ram 1500

最後在 Truck of the Year 年度貨卡車的獎項,則是 Ram 1500 獲獎。根據官方表示,Ram 1500 在美國依然是一款引領貨卡車級距的車款,既能滿足家庭需求,同時車室內的設計便利性、乘坐舒適性,以及載貨表現等等,樣樣兼具,因此選擇 Ram 1500 成為 2019 北美年度貨卡車。

根據官方表示,Ram 1500 在美國依然是一款引領貨卡車級距的車款,既能滿足家庭需求,同時車室內的設計便利性、乘坐舒適性,以及載貨表現等等,樣樣兼具,因此選擇 Ram 1500 成為 2019 北美年度貨卡車。

U-CAR 風雲車,5 大級距競爭激烈,歡迎大家踴躍投票

看完北美風雲車之後,回顧近 20 年間,U-CAR 已報導過無數風雲車獎項,這回編輯部決定把風雲車的關注視角,拉回到自身臺灣車壇,並以第 0 屆起始之姿,首次推出 [U-CAR 2018 年度風雲車 ] 票選活動!

針對自 2017 年底開幕的 2018 臺北車展,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為止,期間內於臺灣市場所發表上市的新車,評選出「一般品牌風雲車」、「一般品牌休旅風雲車」、「豪華品牌風雲車」、「豪華品牌休旅風雲車」與「性能風雲車」等級距各 5 款的入圍車單,提供給網友進行票選。詳細報導可參考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