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V 電動車車隊於 2019 年 1 月 15 日舉行發表會,表示自 1 月 16 日開始,正式啟用 App 平臺服務,以 Tesla Model S、Model X,提供臺中以北地區的機場接送服務,定價 1,499 元起;另外亦有臺北市區的載客服務,則是 350 元起。

ZEV 電動車車隊於 2019 年 1 月 15 日舉行發表會,表示自 1 月 16 日開始,正式啟用 App 平臺服務,以 Tesla Model S、Model X,提供臺中以北地區的機場接送服務,定價 1,499 元起;另外亦有臺北市區的載客服務,則是 350 元起。

ZEV 電動車車隊於 1 月 15 日正式更名,其前身原名為 0Taxi 特斯拉電動車車隊,自 2018 年 3 月開始,已經與五星級飯店業者、企業簽約,利用自購的 2 輛 Tesla 車款,結合一些 Tesla 車主將自己擁有的 Tesla 車款轉為租賃牌,加入載送接駁的服務,組成 Tesla 電動車車隊,而目前總計有 20 輛 Tesla 車款提供預約接送的服務。

  1. 桃園機場接送(臺北、新竹)
  2. Model S:1,499 元
  3. Model X:1,799 元
  4. 市區接送(臺北市試辦)
  5. Model S:350 元起
  6. Model X:420 元起
ZEV 電動車車隊於 1 月 15 日正式更名,其前身原名為 0Taxi 特斯拉電動車車隊,自 2018 年 3 月開始,已經與五星級飯店業者、企業簽約,利用自購的 2 輛 Tesla 車款,結合一些 Tesla 車主將自己擁有的 Tesla 車款轉為租賃牌,加入載送接駁的服務,組成 Tesla 電動車車隊。

自 1 月 16 日起,只要下載專屬 App,即可預約訂車,透過設定上下車地點,系統即會顯示車資即時報價。而雖然整體叫車與接送等等聽起來與 Uber 相當雷同,不過 ZEV 與其存在的差異,根據創辦人暨執行長王日新表示,以其規模與選擇的車款來說,絕對無法與 Uber 或者計程車業者相抗衡,畢竟光是車款的使用數量就較少,同時必須拉高一些接送價格以配合車輛成本。

廣  告

不過 ZEV 之所以堅持使用電動車款,一如其名稱「Zero-Emission Venture」,希望讓交通使用還能創造綠能,因此乘客使用 ZEV 平臺叫車乘坐,車資扣掉其維持營運的成本後,盈餘將開始 100% 投入公司購買的綠能電廠建置,目前正在與廠商討論合作方式。在未來會將電廠收益回饋給所有乘客,目標讓投入建置的綠能電廠發電量超過旗下電動車輛的用電量,達成零碳交通的創舉。

創辦人暨執行長王日新表示,乘客使用 ZEV 平臺叫車乘坐,車資扣掉其維持營運的成本後,盈餘將開始 100% 投入公司購買的綠能電廠建置,目前正在與廠商討論合作方式。在未來會將電廠收益回饋給所有乘客。

此外,ZEV 也是全臺灣唯一一支移動式空污監測車隊,每輛 Tesla 均配有精密儀器蒐集空污資訊,不僅可以即時反應生活周遭、道路環境的空污現況,並可以視覺化地圖的方式呈現。透過車輛行駛蒐集的數據,可聚焦於小尺度的道路污染,補足大多數行政機關或民間業者主要蒐集大尺度偵測範圍的不足。

ZEV 也是全臺灣唯一一支移動式空污監測車隊,每輛 Tesla 均配有精密儀器蒐集空污資訊,不僅可以即時反應生活周遭、道路環境的空污現況,並可以視覺化地圖的方式呈現。

最後執行長提到,ZEV 期望 Tesla Model 3 上市之後,也希望能讓車隊數量上看百輛,亦可讓營運成本降低,有更多商務人士可以使用。U-CAR 也詢問對於電動車車隊,是否有考慮如 Nissan Leaf 或者 BMW i3 等車款?

執行長則回應,其實只要是電動車款,都會是考慮的對象。針對 Nissan Leaf 的部分,因車輛更便宜,確實可降低門檻,不過內部仍在評估車輛的電池之耗損成本,是否能負荷較多長途機場接送的需求。至於 BMW i3,則是車輛的車門開啟方式,對於乘客上下車的便利性稍嫌不足,因此才沒列入考量。反倒是如果有 Toyota Mirai 這款氫燃料電池車,則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執行長則回應,其實只要是電動車款,都會是考慮的對象,像是 Toyota Mirai 這款氫燃料電池車,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