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紐約車展首度亮相的 Toyota 大改款 RAV4 車系,歐規車型雖早在 2018 年 4 月 1 日即在官網亮相,不過其首演場合卻是選擇在 2018 年的巴黎車展上,新車預計在 2019 年第一季於歐洲市場開賣,而原廠亦在近日釋出了更為完整的新一代 RAV4 Hybrid 動力規格及傳動配置。在國內市場部份,大改款 RAV4 車系已兩次被網友捕獲,且有望在第一季於國內推出。

Toyota 於近日釋出更為完整的新一代歐規 RAV4 Hybrid 動力規格及傳動配置,預計在 2019 年第一季於歐洲市場開賣。在國內市場部份,大改款 RAV4 車系已兩次被網友捕獲,且有望在第一季於國內推出。

根據原廠提供的新車資訊顯示,新一代歐規 RAV4 車系採用由 TNGA 模組化架構發展而來的 GA-K 底盤配置,除了擁有較舊款車型更低的車身重心外,車體剛性強度亦較前代增加達 57%,且擁有前 51:後 49 的車身配重比例,可提供較前代車款更出色的整體操控表現。

新一代歐規 RAV4 Hybrid 採用由 2.5 升四缸直噴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第 4 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搭配 ECVT 無段變速系統配置,提供前驅及四驅兩種選擇,其中前驅車型具備 218 匹綜效馬力,四輪驅動車型的綜效馬力則提升至 222 匹。

新一代歐規 RAV4 Hybrid 採用了 Toyota 第 4 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全新的 2.5 升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結合電動馬達輔助,並搭配 ECVT 無段變速系統配置,且提供了前驅及四輪驅動兩種傳動選擇,其中前驅車型具備 218 匹綜效馬力,四輪驅動車型的綜效馬力則提升至 222 匹。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歐規 RAV4 Hybrid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1 秒即可完成,而四驅車型平均油耗亦可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2.7 公里的出色表現。

新一代歐規 RAV4 車系採用家族化的新世代中控臺造型配置,RAV4 Hybrid 則擁有專屬的儀表及中控臺上的動力能源顯示功能,且首度提供了數位車內後視鏡的選配項目。

新一代歐規 RAV4 Hybrid 四輪驅動車型所採用的 AWD-i 四輪驅動系統,原廠除了強化後輪純電輸出的效能外,前後輪扭力的分配比例並可依需求在 100:0 至 20:80 之間調整,透過更為靈活的動力分配設定,強化車輛整體的操控及越野表現。

新一代歐規 RAV4 車系行李廂容積為 580 公升,較前代車款增加 79 公升,提供更為充足的行李廂置物空間表現。
廣  告
新一代歐規 RAV4 將 TSS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其中包含 PCS 防撞預警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RCC 雷達偵測主動定速、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機能。

此外,新一代歐規 RAV4 也將 TSS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其中包含擁有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偵測行人功能的 PCS 防撞預警系統、整合道路邊緣檢測功能的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RCC 雷達偵測主動定速、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機能,提供更為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