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ord 與德國 Volkswagen 兩大汽車集團於 1 月中開展的 2019 北美車展上,正式宣布策略結盟,將於現有的業務領域展開合作。而 Ford 與 Volkswagen 成為聯盟後,預期業務規模與效率將會明顯增加。同時最快將在 2022 年時,將推出全球化的商用車款與中型貨卡。

美國 Ford 與德國 Volkswagen 兩大汽車集團於 1 月中開展的 2019 北美車展上,正式宣布策略結盟,最快將在 2022 年時,將推出全球化的商用車款與中型貨卡。圖左為 Ford 集團 CEO Jim Hackett,右為 Volkswagen 集團董事長 Herbert Diess。

在現有的業務領域合作之外,兩集團在 15 日也正式簽署備忘錄,將在自動駕駛、電動車以及智慧移動服務等領域展開合作。不過並無公布更詳細的內容,據悉也沒有資本合作,不過據了解,Ford 對於 Volkswagen 的 MEB 電動車平臺相當感興趣,未來 Ford 也許有機會於歐洲推出搭載 MEB 底盤的電動車款。

兩集團在 15 日也正式簽署備忘錄,將在自動駕駛、電動車以及智慧移動服務等領域展開合作。

「Volkswagen 集團具有規模和資源。但在汽車業劇烈變化的時期,合作是非常重要的,」Volkswagen 集團董事長 Herbert Diess 如此表示,「Volkswagen 與 Ford 將會結合兩集團旗下資源、研發技術以及市場,服務更多的消費者;同時,此聯盟也是兩集團良性競爭的基石。」

廣  告

而聯盟除了預計於 2022 年推出全新商用車與貨卡外,雙方也不排斥再追加新車款,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會有更多細節討論。

在包含美國的全球多數市場,Ford 在貨卡車市場上一直處於領先地位。

在包含美國的全球多數市場,Ford 在貨卡車市場上一直處於領先地位;而 Volkswagen 也有豐富的商用車經驗。在 Ford 與 Volkswagen 聯盟後,相信未來將有機會看到兩集團在歐、美,甚至中國市場發揮更大影響力、推出更多商用車款。

Volkswagen 擁有豐富的商用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