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19 年北美車展推出品牌有史以來最大的 SUV 運動休旅車 Telluride,同時也是 Kia 第一款專為美國設計的作品。動力搭載 291 匹馬力的 3.8 升 V6 汽油引擎,配上美式風格的龐大車身與肌肉線條,車內採用 7 或 8 人座設定,並配有豐富的舒適與主動安全配備,預計今年稍晚就會在美國上市販售。

醞釀 3 年,Kia 終於在今年北美車展發表品牌最大型的豪華運動休旅車 Telluride,主打美國市場,預計今年稍晚就會在美上市。

7 或 8 人座設定,車內講究舒適與豪華

Kia 其實早在 2016 年的北美車展中,就曾發表過 Telluride Concept 概念車,透露將要推出大型豪華運動休旅的意圖,時間過了 3 年,量產版本終於在 2019 年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在血緣方面,Telluride 與 Hyundai 在去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Palisade 擁有相同基礎架構,兩車互為雙生關係。

Kia 表示 Telluride 是一款在美國發想,設計由位在加州的 Kia 設計工作室操刀,並且未來也會在美國現地生產的車款,可以說是一款為美國而生的作品。因此外觀方面,擁有當地消費者喜愛的龐大車身,配上方正且具肌肉感的鈑件線條,以及寬大的水箱護罩。

Telluride 整體設計在美國加州的工作室完成,未來也會在美國現地生產,基礎架構與 Hyundai 去年底發表的 Palisade 互為雙生關係。

Telluride 的車內擁有豪華的鋪陳,用料方面包含 Nappa 皮革與雙車縫線,來搭配金屬刷紋或平光木紋飾板。座椅方面採用 2+3+3 的 8 人座安排,另也提供 7 人座的選項,第 2 排座椅將替換成獨立雙座設定。配備部分,Telluride 的第 1 與第 2 排座椅都具備加熱、通風功能,中控臺上配有 10.25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搭配 Harman/Kardon 音響、10 具喇叭、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以及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結介面。

車內講究舒適與豪華,配有豐富的舒適與安全配備,座位安排則有 7 人座與 8 人座兩種設定。
廣  告

搭載 291 匹馬力的 3.8 升 V6 引擎,具有 6 種駕駛模式

Telluride 動力源自一具 3.8 升 V6 汽油引擎,擁有 291 匹、36.2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與四輪傳動系統。具備 Smart、Eco、Sport 及 Comfort 四種基本駕駛模式,另還有 Snow 與 AWD Lock 兩種特殊地形模式。四輪驅動系統將依駕駛模式不同,自動調配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在一般行駛狀態為 100%前驅,Sport 運動模式調整為前 65%、後 35%,AWD Lock 狀態則會平均分配每一輪的動力輸出比例。

此外 Telluride 的後軸具有自動水平校正功能,會依車輛負載調整車高,來維持車輛操控穩定性,另也配有 DB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