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商報 Handelsblatt 近日一則報導指出,BMW 和 Mercedes-Benz 兩家豪華汽車品牌,有可能在小車領域方面進行合作,攜手開發品牌各自的下一代豪華小型車,來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使其有更多籌碼能投入自動駕駛車領域當中。

雙方合作開發小車估能省下數十億元,預計將投入自動駕駛車領域

近來汽車集團或品牌合作的案例屢見不鮮,BMW 與 Toyota 合作推出的新一代 Z4 與第 5 代 Supra,才分別於 2018 年中與 2019 年的北美車展發表。而 BMW 和 Mercedes-Benz 之間也曾經有過合作,例如 2015 年 Audi、BMW 及 Mercedes-Benz 的母集團 Daimler,就共同入主了 Nokia 的導航圖資公司 HERE。而就在去年,BMW 擁有的 DriveNow 及 Daimler 所擁有的 Car2Go,這兩家汽車共享服務品牌,也已在 2018 年進行整併。

如果此合作案成局,那麼新世代 BMW 1 Series 及下一代 Mercedes-Benz A-Class 之間,可能就會擁有深厚淵。(圖為現行世代 A-Class)
廣  告

這次 BMW 與 Mercedes-Benz 將要合作的消息,來自德國商報 Handelsblatt 近日的一則報導。

Handelsblatt 在報導中指出,BMW 和 Mercedes-Benz 都必須進行成本控制,使其能騰出數十億元的資金來挹注在自動駕駛車領域。之所以要這麼做,主要在於面對傳統汽車廠及如 Waymo 這類在自動駕駛領域竄出頭的新秀,BMW 和 Mercedes-Benz 依然想要在此方面的技術上保持領先地位。

另外,Handelsblatt 也在報導中提及,BMW 和 Merceds-Benz 雙方共享新世代小車平臺,預估可省下數十億元的資金,不過即使此合作計畫成局,新作至少得等到 2025 年之後才有機會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