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將在今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全新跨界休旅,原廠已正式定名為 Kamiq。這款全新 SUV 將定位在 Kodiaq 與 Karoq 之下,成為Škoda 在歐洲市場提供的第 3 款 SUV。Kamiq 架構在 VW 集團的 MQB A0 平臺之上,目標是同級空間最大、最實用的車款,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有機會在歐洲上市。

Škoda 將在今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休旅車,且車名正式確定為 Kamiq,是定位在 Karoq 之下的都會跨界休旅。

與中國版同名,但歐洲版架構在新的 MQB 平臺之上

今年 1 月中旬,Škoda 才剛釋出首張預告圖片,宣布將有休旅新作要在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發表,如今再次釋出預告,並確定新車將名為 Kamiq。依循品牌新世代休旅 K 開頭、Q 結尾的命名法則,原廠表示 Kamiq 源自居住在北加拿大與格陵蘭一帶因紐特人 (Inuit) 的語言。

但其實 Kamiq 這個車名,已經使用在Škoda 於 2018 年北京車展針對中國推出的一款休旅車之上。這輛中國版的 Kamiq 定位為平價入門休旅,目標是低開發成本與親民售價,因此使用的是世代較舊的 PQ25 底盤平臺。

Škoda 於 2018 年北京車展推出的 Kamiq,是一款中國專屬的入門休旅車,使用世代較舊的 PQ25 平臺打造而來。
廣  告

而這次Škoda 將在歐洲發表的 Kamiq,是使用 VW 集團 MQB A0 模組化平臺打造而來的新車,設計靈感來自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Vision X 概念車,未來上市後將成為Škoda 品牌入門休旅,是一輛都會跨界車款,且原廠聲稱擁有同級最佳的實用性與車內空間。

從先前的預告圖片,可發現 Kamiq 外型大量轉移自 Vision X 概念車,並擁有品牌最新水箱罩風格,以及 LED 晝行燈與 LED 頭燈。動力方面,預估會以 1.0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為主軸,高階車型搭載 1.5 升 4 缸渦輪動力,柴油部分則有 1.6 升 TDI 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