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的報導,Ford 提交了一項相當有趣的專利,可以用於包括 F 系列貨卡、甚至可能讓 Mustang 變成四輪驅動,那就是 V8 引擎搭配 2 個電動馬達,由引擎提供後輪動力,電動馬達則負責前輪動力。

Ford 提交了一項相當有趣的專利,V8 引擎搭配 2 個電動馬達,由引擎提供後輪動力,電動馬達則負責前輪動力。

聽到野馬,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大動力的後輪驅動轎跑。然而未來 Ford Mustang 可能不再只是後輪驅動,在替代能源動力越來越重要的前景下,Ford 提交了 V8 油電混合的專利。除了混合動力以外,Ford 在該項專利當中,說明也可搭載集成啟動馬達發電機,可有效降低車輛電池與電系的電力負荷。

從專利中可以看到,這組動力系統仍然配備經典的 V8 引擎,但是曲軸箱兩旁則各自配有 1 具電動馬達,可提供前輪驅動力。這套動力系統除了將能裝載在 F 系列貨卡上以外,也讓一般空間較小的轎車中,即使搭載 V8 這種極佔空間的引擎,都擁有四輪驅動的能力,或許代表著像是 Mustang 這種經典美式轎跑車當中,也可以擁有四輪驅動的能力。

曲軸箱兩旁則各自配有 1 具電動馬達,可提供前輪驅動力。
廣  告

根據傳言,Ford 將在 2020 年推出混合動力的 Mustang,不過是否會搭載此專利引擎仍然未知。傳言中表示此車型將會提供類似 V8 的性能與更低端的扭力,其暗示 Mustang Hybrid 不會搭載 V8 引擎,而是使用電動化的方式來提供高性能。因此很可能會採用 EcoBoost 2.3 升 4 缸渦輪引擎與裝載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的電動馬達,來提供大約 400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

或許我們還沒辦法看到美式 V8 引擎搭配雙電動馬達與四輪傳動的高性能野馬在短期內出現,但是 Ford 近期正在研發四輪驅動與純電動的野馬,或許在下一代 Mustang 推出時,或許可以看到這樣的動力系統出現。

(圖為現行版本 Ford Mus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