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在去年(2018)宣布將要投入電動車市場時,獲得了全球市場的關注。而就在 1 月底,Dyson 宣佈了旗下的電動車事業執行長,將會由前 Infinity 與 BMW 的執行長 Roland Krueger 來擔任。Dyson 首席執行長 Jim Rowan 指出,Roland Krueger 是一位非常合適的人選,雖然他是設計師出身,但是他也具有豐富的商業知識以及獨樹一格的領導能力。

Roland Krueger 在未來將會指導 Dyson 電動車的規畫以及方向。

新加坡建廠,維持 Dyson 的高品質產品形象

Dyson 也同時透露了未來電動車營運規劃,Dyson 將會在新加坡設廠來製造電動車,雖然新加坡的人力成本與鄰國相較是比較高的,但是人力品質也同樣比較高。此外,新加坡與中國同屬東協經濟共同體的會員國,考量進入中國市場的難易度;加上 Dyson 在新加坡早已經有製造馬達的工廠,所以在未來要擴建也不會是一件難事。

Dyson 工廠的設計藍圖。Dyson 在新加坡擴建廠房,為即將到來的電動車做好生產準備。

為研發做好準備,Dyson 買下英國皇家空軍基地作為研發中心

Dyson 已經花了 2 億英鎊(約 80 億新台幣)買下英國 Hullavington 皇家空軍基地,改建成 Dyson 研發基地。未來這個廠房將會擴展到 45,000 平方公尺,可容納 2000 名員工。外圍將設有 10 英里(約 16 公里)的測試賽道,此賽道將會用於評估車輛的穩定性、高速測試、越野測試以及斜坡測試。

位在英國 Hullavington 的皇家空軍基地,已被 Dyson 購入並且改建成研發工廠,圖中也已經看得出 Dyson 為電動車所設計的賽道。
廣  告

全新概念,全新電池技術

至於電動車規格,Dyson 則是拒絕透露任何相關的資訊。但是確定的是,將會開發全新概念的底盤以及全新的外觀,Dyson 也強調絕對不會與現在市場上所看到的車子有相同之處,這也意味著 Dyson 的電動車所有的零件都是自製的。

目前 Dyson 已經投入 20 億英鎊(約 800 億台幣)在電動車產業上,其中 10 億英鎊花在電動車上,剩下的 10 億英鎊則是研發電池上。Dyson 表示他們將會使用新的固態電池,理論上來說比起傳統的鋰電池相對起來會大幅增加它的安全性,也會在續航力以及充電時間上更有優勢。

Dyson 本人指出,早在 20 年前就已經對電動車的規劃非常的有興趣,只是當時大眾對電動車的話題並不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