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第 8 代 Golf 即將到來,性能版本的 Golf GTI 消息也越來越多。根據傳言,下一代的 Golf GTI 可能會擁有 300 匹馬力,將與現行款 Golf R 擁有同等動力輸出,與 Golf GTI TCR 動力相近,新車預計將在 2020 年上市。

根據傳言,下一代的 Golf GTI 可能會擁有 300 匹馬力。(圖為 Golf GTI TCR 飾徽)

下一代 Golf 預計將在 2019 年第三季上市,而以 Golf 為基礎所打造的性能款 Golf GTI 消息也越來越多。外媒傳言,下一代的 Golf GTI 將會直接套用現行 Golf GTI TCR 的引擎,也就是擁有 290 匹馬力,甚至有望上看 300 匹。不過預估仍然會是前輪驅動,四輪驅動版本仍是由 Golf R 來擔當。

外媒傳言,下一代的 Golf GTI 將會直接套用現行 Golf GTI TCR 的引擎。(圖為 Golf GTI TCR)
廣  告

根據外媒傳言,Golf GTI 外觀還是以 Golf 為基礎,但前保桿同樣會擁有大型進氣口、以及帶紅色裝飾的水箱護罩,後方則同樣會配備車頂擾流板與雙排氣管系統。至於內庄的部分,預計將會有新一代的 MIB 車載娛樂系統,同時配備全數位儀表,並擁有單圈計時功能與 G 值感應顯示。

至於在售價部分,Volkswagen 曾透漏新一代 Golf 應該不會比現行款更貴,因此外媒猜測 8 代 Golf GTI 售價應該會與現行差不多。實車預計最快要在 2020 年才會上市。

Golf GTI 外觀還是以 Golf 為基礎,但前保桿同樣會擁有大型進氣口、以及帶紅色裝飾的水箱護罩。(圖為現行款 Golf GTI 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