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Infiniti 在北美底特律車展,展出了 QX Inspiration Concept 來展現未來電動車的設計語彙,隨著車展的落幕, Infiniti 也隨之宣布要與北美最強的兩所汽車設計學校合作。這兩所學校分別為位於美國加州的 Art Center,以及密西根的 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CCS)。

Infiniti 宣佈在 2019 年 1 月到 5 月將會與 Art Center 以及 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 合作打造出未來概念車。(圖為 Infiniti QX Inspiration Concept 設計圖)

Nissan 的全球設計高級設計副總監 Alfonso Albaisa、Infiniti 執行設計總監 Karim Habib,他們將帶領為期 4 個月的設計合作課程。他們指出此計劃將會為下一代設計人才帶來更多機會,以及更多汽車設計師發展更多 SUV 的設計美學。而在這 4 個月的課程當中,這兩人將會為學校提供有關的公司文化和設計的寶貴意見。

Infiniti 設計總監 Karim Habib 將傳授學生們公司文化以及設計的意見。(圖為 Infiniti QX Inspiration Concept 內裝設計圖)

Infiniti Motor Company 執行設計總監 Karim Habib 說:「當我們進入汽車設計職業生涯的初級階段時,我有機會與未來的人才合作,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們的設計團隊每天都在挑戰自己,這種經歷將使我們所有人都能在整個設計過程中獲得新的視角和挑戰。」

廣  告

Art Center、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 小科普

Art Center 是位於美國加州的一家藝術學院,而它最知名的一門課就是汽車設計。而目前在業界中有一大部分的汽車設計師有 30%都是由 Art Center 畢業的。而它不只在汽車設計有名,近年來新開的一門課:電影視覺設計也開始聲名大噪。目前有多部電影裡的造型設計師也都是由 Art Center 畢業的學生。

如果 Art Center 是北美第 1 的汽車設計學校,那第 2 就是屬於位於密西根的 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CCS) 。基本上 CCS 、Art Center 都是屬於頂尖的汽車設計學校,不過他們在教學風格上有很大的差別,如果 Art Center 是以概念為主的話,那麼 CCS 就是以落實、做得出來為主。上述的兩所學校都是想學汽車設計學生的夢幻學校,但是想讀你的口袋也得夠深,因為一學期的學費就需要高達 22,000 美元(約新臺幣 680,000 元),這還不包含作品所需要的花費以及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