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第三季末正式發表了 4 代 GLE 車系,歐洲與北美市場隨後也陸續在 2018 年底展開相關銷售節奏,而近日 U-CAR 從經銷通路得知,新世代 GLE 早就已經展開預訂,推估台灣賓士針對 GLE 的上市規劃時程,應當已經不遠了。從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新世代 GLE 將於國內推出 GLE 300 d、GLE 350 d、以及 GLE 450 等 3 種動力,全車系標配 4Matic,並同步推出 5 座與 7 座兩種選擇,此外,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也列為標準配備。至於售價部分,目前則尚未有相關訊息。

新世代 GLE 台灣賓士尚未公布上市時間,但經銷通路已經展開預訂,首波共計推出 GLE 300 d 4Matic、GLE 350 d 4Matic 以及 GLE 450 4Matic 等 3 種動力選擇,正式售價同樣尚未公布。

據了解,臺灣市場在原廠產線安排的生產時間,分別是 2018 年 12 月 (300 d、450) 以及 2019 年 1 月份 (350 d),因此經銷通路已經展開相關預訂作業,但也因為是提供第一線進行訂車作業使用,因此尚未有完整的規配資料,僅是較為粗略的產品設定配置。

Mercedes-Benz 4 代 GLE 預訂產品資訊
車型 GLE 300 d 4Matic GLE 350 d 4Matic GLE 450 4Matic
動力單元 2.0 升直 4 柴油引擎 3.0 升直 6 柴油引擎 3.0 升直 6 汽油引擎+EQ Boost
售價 未定 未定 未定
座椅配置 5 座/7 座 5 座/7 座 5 座/7 座
胎圈尺碼 18 吋 19 吋 19 吋
天窗 全景式 全景式
空調系統 雙區恆溫空調 雙區恆溫空調 雙區恆溫空調
前排座椅 雙前座電動附記憶功能 雙前座電動附記憶功能 雙前座電動附記憶功能
免鑰匙系統 引擎啟動按鈕 引擎按鈕啟動+車門啟閉 引擎按鈕啟動+車門啟閉
影音系統 MBUX MBUX MBUX
中控螢幕 12.3 吋 12.3 吋 12.3 吋
儀錶板 12.3 吋 12.3 吋 12.3 吋
倒車攝影 360 度環景 360 度環景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主動盲點偵測
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
無線充電
Mercedes me Connect

國內市場將導入的 GLE 300 d 4Matic 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實際排氣量 1,950 c.c.的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245 匹以及 51 公斤米,而 350 d 4Matic 則是搭載 2,925 c.c.的直列 6 缸柴油動力心臟,扭力與馬力分別為 61.2 公斤米、272 匹;目前列為車系頂規車型的 450 4Matic,動力系統配置乃是有著 EQ Boost 加持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引擎,除了引擎原先 367 匹與 51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之外,EQ Boost 還可額外提供 22 匹的馬力加持。

新世代 GLE 車系的一大亮點,就在於 GLE 450 4Matic 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搭配 EQ Boost 動力科技。

新世代 GLE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924mm、車寬 1,947mm、車高 1,772mm,以及 2,995mm 的軸距,根據現階段台灣賓士的產品規畫來看,除了 GLE 300 d 4Matic 標配 18 吋胎圈組外,其餘兩車型則是標配 19 吋胎圈組,視覺上更顯大器,而受惠於近 3 公尺的軸距,讓新世代 GLE 車系得以採用 7 座空間配置,台灣賓士在導入國內的 GLE 全車系中,皆推出有 5 座、7 座的車型設訂。外觀造型的不同點,還包含了在 350 d 4Matic 與 450 4Matic 上標配的全景式天窗。

在新世代 GLE 車系上,Mercedes-Benz 再次為其搭載了 7 座的選項,而台灣賓士首波導入的 3 種動力車型,皆有推出 5 座與 7 座的選擇。

Mercedes-Benz 新世代車載系統 MBUX,在新世代產品中陸續配置,而導入國內的新世代 GLE 同樣列為標準配備,從現在得到的資訊來看,GLE 全車系將雙 12.3 吋的儀表與中控螢幕列為標配,意即其標配之 MBUX 應為完整功能版本,全車系標配倒車攝影功能之餘,GLE 350 d 4Matic 與 GLE 450 4Matic 更是搭載 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主動盲點偵測也同樣列為標配。另一項值得留意的,是隨著豪華品牌陸續開始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項目上開始競爭,台灣賓士也在新世代 GLE 車系上,將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列為標配。

最新車載系統 MBUX 同樣也在新世代 GLE 車系上現身,加上全車系標配雙 12.3 吋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意味著搭載完整的 MBUX 系統,此外,Mercedes me Connect 也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

至於舒適及便利性配備部分,GLE 車系入門的 GLE 300 d 4Matic 標配引擎啟動按鈕,而其餘兩種車型則是將 Keyless-Go 套件列為標配,也就是標配引擎啟動按鈕以及免鑰匙啟閉車門功能,感應式尾門的 Hands-Free Access 也同樣在標配之列。其他標配項目則還有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無線充電、以及 Mercedes me Connect 等。

廣  告

一如前面所提到的,目前在 Mercedes-Benz 經銷通路展開預訂的新世代 GLE 車系,僅是粗略的產品資訊公布而已,仍有許多細節尚未獲得確認,包含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但是否皆為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此外,GLE 450 4Matic 是否會將 E-Active Body Crontrol 主動式懸吊系統列為標配,還是需要另行選配,目前也尚未有確切答案;更詳盡的車系編成以及價格設定,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