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工業於 2019 年 1 月 31 日代子公司南陽實業公告,擔任三陽工業策略長以及南陽實業董事長的蔡維力,於 1 月 31 日辭去相關職務,南陽實業董事長一職由副董事長吳麗珠暫代,而代表人則改由副總經理徐伯達出任;在 1 月 24 日的時候,原南陽實業總經理李應生也已經辭去職務,也就是說南陽實業總經理與董事長相繼辭去職務,對於南陽實業所代理的 Hyundai 汽車來說,年度計畫勢必有所更動。

南陽實業總經理李應生於 2019 年 1 月 24 日辭去總經理職務,而董事長蔡維力也在 1 月 31 日請辭,在 2019 年 2 月 1 日舉行董事會,確定由徐伯達接任總經理職務。

擁有金融與工程背景的蔡維力,乃是在 2017 年 3 月份時,接替前董事長張宏嘉的職位,當隨著同年 4 月份,原任總經理的魏國志請辭,總經理一職便由時任董事長的蔡維力兼任,直至 2018 年 3 月份,才找來了汽車產業資歷豐富的李應生接任總經理一職。Hyundai 汽車在蔡維力與李應生的組合下,在 2018 年確實展現不小聲量,雖然尚未展現在實際銷售數字上,但積極的布局與策略,對於 Hyundai 品牌形象確實加分不少。

蔡維力 (左二) 於 2017 年出任南陽實業董事長一職,並於 2018 年 3 月份找來汽車產業經歷豐富的李應生 (左一),出任南陽實業總經理,積極拓展品牌形象的策略,讓 Hyundai 品牌在 2018 年展現強大的聲量。

在 2 月 1 日召開的董事會上,新的人事派令出爐,由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兼任南陽實業董事長,而總經理職位則由徐伯達接任,開啟南陽實業新的人事景象與公司新局;李應生與蔡維力的先後辭職,僅以個人因素做為辭職的理由,但對於國內消費者而言,比較大的影響在於市場規劃及產品布局,勢必隨著新任董事長與總經理而有所改變。

廣  告

作為 Hyundai 汽車國內總代理的南陽實業,在 2018 年的產品布局與規劃,可以感受到力圖重振品牌聲勢的方向,畢竟 Hyundai 汽車在國內市場的表現,並未完整反應產品實力,主要關鍵乃是品牌因素所致,因此南陽實業在 2018 年的促銷、廣告宣傳等部分,多是以品牌形象營造為主,同時也在產品導入的節奏、豐富度上著墨。在 2018 年將 Elantra Sport 導入國產之際,南陽即透露 2019 年就會積極推出小改款,以應市場節奏的變化。

隨著新任總經理、以及三陽董事長兼任南陽實業董座,南陽實業應當會重新調整原訂的 2019 年度計畫,是否會重拾往昔南陽較為保守的作風,還是會維持較為積極、大膽的品牌經營方針,對於 Hyundai 品牌在國內市場的成績來說,會是相當重要的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