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第一季中發表了 V-Class,取代並整合原先 R-Class 與 Viano 產品定位,也同步搶攻商旅市場,而在相隔 4 年後,原廠於 2019 年 1 月底,揭示了週期間小改款的 V-Class,在外觀與內裝上進行了細部修整,而最大改變乃是傳動系統,新增了搭載 OM 654 引擎的 V 300 d 車型作為車系頂規代表,並為 V 300 d 以及 V 250 d 配置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賦予更出色的效能。

Mercedes-Benz 為小改款 V-Class 在外觀上所進行的改變,主要集中在車頭細部修整,包含了前保桿造型調整,帶來了大面積的氣壩造型。

外觀造型的改變主要集中於車頭進行小針美容,水箱護罩基本款同樣維持雙橫柵設計,但後方的格柵卻改為菱形網格狀設計,取代原先的方正格柵樣式,全新設計的保桿則讓下緣有著大氣壩配置,原廠亦提供了 AMG Line 套件選擇,讓 V-Class 的車頭造型在銀色點狀修飾下,擁有更趨動感且年輕的風格。除了車頭造型改變之外,Mercedes-Benz 還為小改款 V-Class 增添新車色、以及新式樣的輪圈配置。

選購 AMG Line 車型的話,水箱護罩後方格柵,會採用銀色點狀於後方襯托,賦予小改款 V-Class 更為動感、去商用車型的印象。

內裝空間的改變主要集中在空調出風口,佐以當代家族風格的渦輪式葉片造型,中控檯操控按鈕則提升質感與細膩度,與外觀增加車色相同設定,原廠也為小改款 V-Class 車室內皮革增添新色選擇,讓 V-Class 更具豪華產品的吸引力;後座空間則更趨豪華設定,原廠提供多項舒適性配備選擇,例如在 Exclusive Line 車型上,頂級豪華座椅附按摩功能等,都讓 V-Class 的商用色彩更加減弱。

車室空間的改變在於空調出風口換搭渦輪葉片式設計,並增添皮革色彩的選擇性。

除了外觀內裝的小幅變動之外,小改款 V-Class 最大改變就在於動力配置,原廠為小改款 V-Class 推出了 300 d 的車型選擇,其搭載了代號 OM654 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239 匹 (ps) 的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原廠資料顯示,V 300 d 的直線加速表現,可在 7.9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則設定在每小時 221 公里。原廠首波公布的資料中顯示,V 300 d 以及 V 250 d 都將搭載 9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取代原先 7 速變速箱。

廣  告

除了動力單元的改變之外,在安全配備部分也有所提升,Mercedes-Benz 表示,小改款 V-Class 增添了側風穩定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主動煞車輔助功能 (Active Brake Assist) 、以及智慧遠光燈等。Mercedes-Benz 預計小改款 V-Class 將於 3 月份正式投產,首波上市地區以歐洲為主,也因此國內上市時間目前仍未有相關資訊,依照台灣賓士一貫的節奏來看,很可能會在下半年度就導入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