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 BMW、M-Benz 等德國對手都有高性能 SUV 作品,甚至陸續擴張相關產品線,源自日本的豪華品牌 Lexus 也傳出有意開發高性能 SUV 車款。Lexus 產品策略副總 Cooper Ericksen 近日即向外媒表示,品牌有意研發能與對手叫陣的高性能 SUV 車有高度興趣,甚至比起越野能力、未來反而會更加重視休旅車款的 On Road 操控與動態表現。

有鑑於 BMW、M-Benz 等德國對手都有高性能 SUV 作品,甚至陸續擴張相關產品線,Lexus 產品策略副總 Cooper Ericksen 近日即向外媒表示,品牌有意研發能與對手叫陣的高性能 SUV 車有高度興趣。圖為現行 RX 450h F Sport。

近年來許多豪華品牌在高性能 SUV 車款級距可說是蓬勃發展,如 Audi 目前就有 SQ5、SQ7,甚至先前還有 RS Q3 等作品;而 BMW 除了既有的 X5 M、X6 M 等車款外,近期也預告會於 2019 年內推出 X3 M、X4 M 等新車;Mercedes-AMG 品牌更是不遑多讓,包含 GLA 45、GLC 63、GLE 63、GLE 63、GLE 63 Coupé等產品線由小至大皆相當齊全。

Audi SQ7 搭載具備電子渦輪的 4.0 升 V8 TDI 三渦輪 (電子+雙廢氣渦輪)柴油引擎,擁有 435 匹、91.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2018 年 9 月 7 日至 9 日,德國紐柏林的 2018 年 DTM 賽事活動期間,BMW 原廠亮相了 X3 M 與 X4 M 的偽裝車,預告兩款新車將於 2019 年內正式發表。
Mercedes-AMG 高性能運動休旅 GLC 63 S 4MATIC+日前在鈕柏林賽道做出 7 分 49 秒 369 的單圈成績,成功贏得紐柏林最速量產 SUV 的頭銜。

而眼看德國豪華品牌在高性能 SUV 的著墨甚深,來自日本的豪華品牌 Lexus 目前反倒無相關產品,品牌高性能車款部分目前僅有轎車 GS F、以及雙門的 RC F 等作品。其餘一般如 UX、NX、RX 等休旅車系,僅有提供運動化內外鋪陳與底盤動態微幅加強的 F Sport 版本車型,相對德國對手在高性能 SUV 級距大張旗鼓擴張產品線,Lexus 現行的 SUV 產品策略,在性能方面的著墨確實遠遠不及對手。

眼看德國豪華品牌在高性能 SUV 的著墨甚深,來自日本的豪華品牌 Lexus 目前反倒無相關產品,品牌高性能車款部分目前僅有轎車 GS F(上)、以及雙門的 RC F(下)等作品。

Lexus 高層透露,布局高性能 SUV 興趣濃厚

不過這樣的局面將可望有所變化,根據外國媒體 Motor1 近日在美國 Daytona 24 小時耐力賽現場、向 Lexus 產品策略副總 Cooper Ericksen 進行訪問時,Cooper Ericksen 即表示,對於 Lexus 品牌而言,目前眼下相當重要的課題就是如何打造能與對手相抗衡的高性能 SUV 作品,顯見 Lexus 品牌在近期推出高性能 SUV 產品的機率相當高。

根據外國媒體 Motor1 近日向 Lexus 產品策略副總 Cooper Ericksen 進行訪問時,他表示 Lexus 對於打造能與對手相抗衡的高性能 SUV 興趣極高。作品圖為 UX 250h F Sport 車型。

Cooper Ericksen 甚至還進一步表示,未來 Lexus 研發團隊在 SUV 產品的開發上,對於 SUV 車輛的 On Road 操控表現、甚至是動力輸出提升的重視,會遠遠大過車輛的越野能力。換句話說,未來 Lexus 將會投注於提升 SUV 整體的動態表現,也會將研發資源投資在開發高性能 SUV 作品上。

廣  告

品牌高層有意布局,Lexus 高性能 SUV 產品動向將成焦點

但針對 Lexus 品牌的首款高性能 SUV 究竟為哪一款,Cooper Ericksen 則未有進一步的透漏,因此究竟此款高性能 SUV 車款,會是以 UX、NX、RX、LX 等現行休旅產品作為基礎進行性能提升?甚或是一款獨立於其他休旅車系的全新高性能 SUV 作品?目前暫未有更明確的產品訊息流出。U-CAR 後續將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