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在今天 (2 月 5 日) 正式於官方網站釋出預告,表示將會在今年 3 月 5 日至 17 日舉行的 2019 日內瓦車展中,全球首發一款全新 SUV,伴隨這項消息的是一張預告圖片,可隱約看出這輛 SUV 的車尾輪廓與燈組設計,目前還沒辦法證實這輛新作的車名與定位,同時各項傳聞也不脛而走,讓人更加期待它的發表。

Mazda 釋出預告,表示會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 SUV,目前各界普遍認為這輛新作應該就是新一代 CX-3。

最新世代 Kodo 魂動外型,配上品牌最新動力與車體科技

Mazda 在簡短的資料中提到幾項重點,包含外觀將採用成熟的 Kodo 魂動語彙進行設計,基礎架構則是 Mazda 最新的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動力方面會使用首見於第 4 代 Mazda3 的 Skyactiv-X 2.0 升直列 4 缸火星塞控制壓燃點火式汽油引擎 (SPCCI)。

其中 Skyactiv-X 引擎的最大特色,在於擁有近似柴油引擎的壓燃點火式設計,使其具備汽油引擎的高轉速特性,同時又擁有柴油引擎的扭力及效率,並透過 30:1 (空燃比) 的稀薄燃'燒狀態來達到優異的省油性。 至於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則具備更強的車體、更好的 NVH 性能,,讓駕駛者和乘員能和車輛更緊密結合再一起。

Mazda 在預告資訊中透露,這輛 SUV 新作會使用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動力則為首見於新一代 Mazda3 (上圖) 的 Skyactiv-X 2.0 升直列 4 缸火星塞控制壓燃點火式汽油引擎 (SPCCI)。
廣  告

這輛新作可能是車格提升的新一代 CX-3

關於 Mazda 這輛 SUV 新作,目前還沒辦法得知它的確切定位,也有各種傳聞在流傳,其中有一說認為該車是第 2 代大改款 CX-3,捨棄原本使用 Mazda2 平臺打造而來的做法,進而達到改善後座空間的目標。另一個說法,認為這輛新作是以新世代 Mazda3 為基礎打造而來的 SUV 車型,屆時上市後市場定位將會介於 CX-3 與 CX-5 之間。

若統合上述兩方的說法,最有可能的結論就是新一代 CX-3 將會使用新一代 Mazda3 的平臺打造而成,因此車身尺碼會比上一代 CX-3 稍微放大,同時在品牌中的定位也會有所提升。但 Mazda 是否會繼續使用 CX-3 的車名,或是替它使用全新的名號,就有待 Mazda 釋出更明確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