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品牌朝向電能化發展的既定計畫中,2019 年起將不再生產傳統燃油引擎車款,亦即從 2019 年起所推出的新作,至少也都會是搭載 48 Volts 輕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的作品,雖然 Volvo 目前為止尚未公布任何相關資訊,不過,改以子品牌之姿現身、專司性能座駕研發的 Polestar,預計將在 2019 年 2 月 27 日時,搶先在網路上發表品牌第 2 款作品的 Polestar 2,並以純電之姿預覽 Volvo 接下來的產品趨勢。

繼先前公布局部的預展照片後,Polestar 近日公布將在 2019 年 2 月 27 日,正式於網路上揭示 Polestar 2 的完整樣貌。

為什麼說 Polestar 2 得以預覽 Volvo 新作品的趨勢?Polestar 的首款作品 Polestar 1,先行在 2017 年發表概念版本,並在 2018 年的 Goodwood 嘉年華活動中帶來準量產版本,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規劃的 Polestar 1,給人驗證實力的感覺,畢竟現行 Volvo 許多車系中已經有多款 Plug-In Hybrid 作品,Polestar 1 也是採用 2.0 升 Drive-E 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

Polestar 2 不同於 Polestar 1,採用 Plug-In Hybrid 的動力架構,Polestar 2 將會採用純電驅馳設定,也是品牌首款純電作品,預告著 Volvo 麾下車款的未來發展方向。

Polestar 2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相關產品資訊,但可以確認的是其採用純電驅馳設定,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其性能與效能表現,約莫為擁有 4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落在 500 公里上下的續航里程,展現性能子品牌必備的產品魅力所在,而這也更讓人期待,這套純電動力系統會如何運用在 Volvo 麾下各車系。

Polestar 將採用 4 門轎跑的造型設定,也就是與 Volvo 的 40.2 概念車相仿的產品設定。

從 Volvo 現行產品週期來看,目前 40 家族中僅有品牌首款小型 SUV 作品的 XC40,其餘 40 家族成員則尚未進入新世代,應當會是全新動力架構導入的最好時機,也就是說,新世代 S40、V40、V40 Cross Country 等,有機會推出 48 Volts 輕油店動力技術、以及純電等多種選擇。

廣  告

Polestar 選擇在 2 月 27 日透過網路進行全球首演,原廠表示:「Polestar 2 的發表僅限網路平臺,如此一來就能屏除環境因素的影響,以及舟車勞頓的不便性。」除卻尚未確認的動力單元之外,Polestar 2 也確認將搭載 Google Android HMI (Human Machine Interface) 車載資訊系統,將會內建 Google Assist、Google Maps 以及 Play Store 等功能,其餘產品細節則仍有待原廠更進一步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