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繼先前於 2018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發表電動子品牌 BMW i 新作 Vision iNEXT 跨界休旅概念車後,近期原廠則搶先釋出 iNEXT 量產版偽裝車、於瑞典北極圈 Arjeplog 進行耐候性測試的廠照,凸顯其由電動馬達構成的 AWD、以及 eDrive 純電動模組在極圈氣候下依舊能行駛的優良表現,量產版車型則預計將於 2021 年正式推出。

BMW 近日釋出 iNEXT 量產版偽裝車於瑞典北極圈 Arjeplog 進行耐候性測試的廠照,凸顯其由電動馬達構成的 AWD、以及純電動模組在極圈氣候下依舊能行駛的優良表現,量產版車型則預計將於 2021 年正式推出。

2020 年量產版 iX3 登場,2021 年量產版 iNEXT 接續發表

眼見德國豪華品牌對手如 Audi 與 Mercedes-Benz 陸續發表如 e-tron、EQC 等純電量產休旅,BMW 除於 2018 年 4 月北京車展公布 iX3 電動休旅概念車外,也宣布 2020 年上市的量產版 iX3、將會是品牌首款純電休旅。

BMW 除於 2018 年 4 月北京車展公布 iX3 電動休旅概念車外,也宣布 2020 年上市的量產版 iX3、將會是品牌首款純電休旅。

不僅是 iX3,BMW 原廠亦藉由 2018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Vision iNEXT 電動概念休旅,揭示 iNEXT 未來將會衍伸出一系列產品,而且首款量產版 iNEXT 休旅將預定於 2021 年開始在德國 Dingolfing 工廠量產,以作為原廠「D+ACES(Design 設計、Autonomous 自動駕駛、Connected 智慧互聯駕駛、Electric 電動科技、Shared 智慧共享)」計畫的實踐。另外原廠先前也表示會在 2025 年前推出總計達 25 款的電氣化車型,其中有 12 款會是純電車型,iNEXT 量產版則會是其中一款。

BMW 原廠亦藉由 2018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Vision iNEXT 電動概念休旅,揭示 iNEXT 未來將會衍伸出一系列產品,而且首款量產版 iNEXT 休旅將預定於 2021 年開始在德國 Dingolfing 工廠量產。

與 Vision iNEXT 不同,量產版 iNEXT 將維持傳統車門設定

從此次原廠曝光的 iNEXT 量產版測試照來看,其與先前的 Vision iNEXT 概念車相較,在整體輪廓上有著些許不同, iNEXT 概念車在車側採用無 B 柱設計、並搭配對開式車門配置,甚至在傳統的後視鏡處 iNEXT 概念車也改採電子式鏡頭取代。

但此次原廠揭露於瑞典 Arjeplog 地區測試的照片中,除了從車頭處可隱約看出量產版 iNEXT 大致保留概念車的大型雙腎形水箱護罩、細扁的 LED 頭燈組外,車側部分量產版 iNEXT 明顯可分辨出其採用的是傳統的車門開啟方式,並沒有無 B 柱設計、以及對開式車門,A 柱附近也保留安置於前車門的後視鏡、更增添擴大行車視野的 A 柱三角窗配置。

量產版 iNEXT(上)採用的是傳統的車門開啟方式,並沒有採用 Vision iNEXT 概念車的無 B 柱設計、對開式車門、以及電子式後視鏡。

車身尺碼略大,定位可能比 iX3 高?

此外,由量產版 iNEXT 整體的車身尺碼來看,其明顯比起 X3、iX3 概念車等略大不少,因此外媒也猜測屆時 2021 年正式推出的量產版 iNEXT,將會是產品定位比起量產版 iX3 更高的高階旗艦電動休旅車型。

量產版 iNEXT 整體的車身尺碼來看,其明顯比起 X3、iX3 概念車等略大不少,因此外媒也猜測屆時 2021 年正式推出的量產版 iNEXT,將會是產品定位比起量產版 iX3 更高的高階旗艦電動休旅車型。

極圈純電模組耐候性測試,原廠新聞稿透露搭載 AWD

至於 BMW 原廠的新聞稿中則指出,量產版 iNEXT 此次是在由雪地覆蓋的冰原、以及冰湖上等路況進行測試,在在考驗著純電車的電動馬達、高壓電池模組、以及冷卻系統,但量產版 iNEXT 在如此環境下皆能正常運作;而原廠工程師亦藉由各項參數分析其 eDrive 動能管理系統在極地的運作情況,包含電力動能回充系統、電能傳遞至電動馬達的過程、空調系統的製冷與製熱,極圈的測試對於原廠工程師在整體開發上都有極大的幫助。

BMW 原廠在新聞稿中透露,量產版 iNEXT 將搭載 AWD 電動馬達四驅系統。

動態方面,原廠工程師也確保量產版 iNEXT 在極圈駕駛時,車輛整體的轉向與煞車仍舊保有良好的反應,對應極圈中的泥土路面、柏油路、濕滑路面皆能從容以對。BMW 原廠更在新聞稿中提到,量產版 iNEXT 所搭載的 AWD 電動馬達四驅系統、以及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皆是由原廠專為 iNEXT 設計與調整而成,面對極地冰原的低摩擦係數路面,量產版 iNEXT 能夠保有良好的循跡性,而不會輕易發生打滑等極端情況。

廣  告

2021 年量產版正式登場,純電續航里程上看 700 公里

不過,除了上述資訊外,BMW 原廠此次並未公布量產版 iNEXT 其餘的產品細節,但按照 BMW 先前釋出的「e-mobility 計畫」,iNEXT 將會是品牌定義為第 5 代(Gen 5)的電動車作品,相關作品將會擁有 60 kWh 至 120 kWh 的電池模組,充滿電完成後將可達到最高 700 公里的續航里程,外媒先前亦預估其會擁有 Level 4 等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有關於量產版 iNEXT 的相關動向,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