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2 月上旬,第一輛 Tesla Model 3 正式交付至歐洲消費者的手上,這也代表著 Model 3 將正式進軍歐洲市場,雖然 Tesla 原廠仍表示因為遭遇到無法預期的挑戰,使其無法大量交車至歐洲市場,但 Model 3 的登陸已使得諸多歐洲品牌車廠開始感到緊張,因為根據最新的海外報導指出,Audi 及 Porsche 透過逆向工程重新打造了 Model 3 之後,對於其生產成本可以控制得如此低廉感到驚訝。

於 2019 年 2 月上旬,第一輛 Tesla Model 3 正式交付至歐洲消費者手上,據最新的海外報導指出,Audi 及 Porsche 透過逆向工程重新打造了 Model 3 之後,對於其生產成本可以控制得如此低廉感到驚訝。

車廠間相互購買新車進行拆解研究已不是新聞,特別是如 Tesla Model 3 這款走在入門電動車先驅的量產作品,更是許多將邁入電動車領域品牌的頭號研究目標,雖然 Tesla Model 3 目前在市場上可謂一車難求,但透過加價或轉購的管道,車廠仍可較一般消費者能夠更快的取得新上市的車款。

近期據海外報導指出,Audi 及 Porsche 透過逆向工程重新打造 Tesla Model 3 後,發現其必須變更先前已發開的 PPE 平臺量產電動車計畫,因為與 Tesla Model 相比之下,PPE 平臺量產的成本還較 Tesla Model 3 增加 3,000 歐元,而關鍵主要在於電池成本的控制。

近期據海外報導指出,Audi 及 Porsche 透過 Tesla Model 3 新車購入及研究,並透過逆向工程重新打造後,發現其必須變更先前已發開的 PPE 平臺量產電動車計畫,因為與 Tesla Model 3 相比之下,PPE 平臺量產的成本還較 Tesla Model 3 增加 3,000 歐元,Porsche 雖表示可以吸收這增加的車輛生產成本,但 Audi 認為必須降低生產成本,才足以維持其純電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表現。

廣  告
海外報導表示,Audi 雖已在 2018 年推出首款量產純電休旅 e-tron,但也付出龐大的新車開發成本,且價格亦未達市場預期,要達到收支平衡並不容易,所以 PPE 平臺量產電動車計畫對 Audi 來說也更相形重要。

根據報導顯示,Tesla Model 3 可成功控制成本的關鍵因素,便在於電池價格的管控,Tesla 亦表示其在這部份已取得領先的技術。而 Audi 雖已在 2018 年推出首款量產純電休旅 e-tron,但也付出了龐大的開發成本,且新車價格亦未達市場預期,所以 PPE 平臺量產電動車計畫對 Audi 來說也更相形重要,預期 Audi 及 Porsche 將會透過 PPE 平臺的成本控制,藉此賦予其未來新車更強的市場競爭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