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近日在官方 Youtube 頻道擺上 T-Roc R 的預告影片,內容是披著偽裝貼紙的 T-Roc R 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進行測試的畫面。雖然之前早有傳聞,且幾乎確定 Volkswgaen 會推出這款掛上 R 之名的性能休旅,但這次是 T-Roc R 首次亮相,依然令人相當興奮,且據了解它會擁有 300 至 310 匹的最大馬力。

前 WRC 冠軍車手參與開發,T-Roc R 將挑戰同級最靈敏身手

U-CAR 在 2018 年 4 月的一篇報導中,曾提及 Volkswagen 計畫擴展 R 頂級性能陣線,除了目前已經擁有的 Golf R 之外,將再推出 T-Roc R、Tiguan R 及 Arteon R,而照目前的情勢來看,最先會成真的應該就是 T-Roc R。此外,Volkswagen 選擇在此時機點釋出預告資訊,不禁讓人產生直覺聯想,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很有可能就是 T-Roc R 的首發舞台。

Volkswagen 即將推出的全新高性能作品 T-Roc R,開發團隊中包含知名拉力車手 Peter Solberg。預期 T-Roc R 會使用 300 匹馬力左右的 2.0 升渦輪引擎,配上四驅系統及主動懸吊。
廣  告

預告影片的背景場地是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可以看到披著偽裝貼紙的 T-Roc R 在賽道中飛馳的畫面,一同亮相的還有知名拉力賽車手 Peter Solberg,他是 2003 年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年度總冠軍,也曾在 2014 及 2015 年於 World Rallycross 賽事中稱王,同時 Peter Solberg 也是 Volkswagen R 的研發測試車手,他對於 T-Roc R 的動態表現有很高的讚許,且據了解 T-Roc R 的目標是要挑戰同級最靈敏的操控身手。

目前原廠尚未釋出任何有關 T-Roc R 的資訊,不過據了解整體配置會與 Golf R 有深厚關聯,預期動力會使用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300 至 310 匹的水準,並搭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DCC 主動懸吊及 19 吋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