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開始前,捷克車廠Škoda 於官網展示了全新電動概念車 Vision iV 的草圖。其基於 MEB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上,打造出四門跨界轎跑,並且定義了Škoda 未來的家族樣貌。

捷克車廠Škoda 於官網展示了全新電動概念車 Vision iV 的草圖。

Škoda 即將於 2019 年 3 月 5 日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全新的電動概念車 Vision iV,這也是繼 2017 年推出 Vision E 概念車後,品牌第 2 款以 MEB 平臺所設計的電動車。

從草圖中可見,Vision iV 外觀採用類似轎跑的運動化造型,其所採用的 22 吋圈胎組同樣也經過空氣動力學的優化,而車外照後鏡則是採用攝影機造型,安裝在類似沙魚鰭的支架上。而車頭雖然仍有新世代家族化的風格,但是採用了寬幅直柵的造型,讓車頭視覺感看起來更寬,水箱護罩在中央造型轉折處,則是有由頭燈下方的晝行燈左右相連。

水箱護罩在中央造型轉折處,則是有由頭燈下方的晝行燈左右相連。
廣  告

後方同樣有Škoda 新世代車款的輪廓,包括大型的Škoda 名稱直接鑲嵌於車尾正中央,並且與 C 型尾燈組同樣有燈光設計,下方的分流器與整體輪廓強化了車體寬度的感受,同樣也是呈現出運動化的感受。

捷克車廠在 2019 年將會進入電動化時代,包括將會推出電動 Citigo 與 Superb PHEV 插電混合動力車型。而在 2020 年將會推出第一批以 MEB 平臺所打造的電動車,並且將投資約 20 億歐元來研發替代驅動系統與新的移動服務,預計到 2022 年底之前,將推出超過 10 款電動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