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麾下轎車旗艦代表 S-Class,在 2017 年進行了 222 世代的小改款工程,意味著世代已經邁入下半週期,而在 2018 年時,網路上陸續傳出大改款 S-Class 的相關資訊,亦有許多歐媒分享著新世代 S-Class 的偽裝車間諜照,原廠甚至也釋出了 2019 年將會發表的資訊;近日則有歐媒捕捉到下一代 S-Class 的內裝照片,雖然前檯總成多半有著貼紙包覆,但超大尺寸的中控螢幕,以及更放大的數位儀表,仍然引起諸多討論與發展可能性。

事實上,近年來在豪華品牌的新作中可以發現,數位化已經是一項改款重點項目,包含了數位儀表以及更加精進的中控螢幕與車載系統,這儼然已經成為豪華品牌彼此競逐時,重要的一項關鍵科技。

豪華品牌除了在動力、豪華舒適等項目相互競逐,現今也將競爭舞臺轉向了車載平臺與電子系統所能提供的便利與舒適,根據歐媒所捕獲的間諜照來看,下一代 S-Class 將搭載超大尺寸的中控螢幕。

Volvo 在 2015 年所推出的 2 代 XC90,中控檯增列一具大吋數、有如平板電腦一般的中控螢幕,而 Mercedes-Benz 則是在 2016 年推出 E-Class 時,帶來了雙 12.3 吋螢幕組成的儀表與中控螢幕組合,而包含了 Audi 以及 BMW 在內,也都陸續為麾下各車系導入數位駕駛座艙的鋪陳,這些都意味著豪華品牌現今的競爭,不僅包含了動力科技的推陳出新,車載系統的日新月異,同樣也是備受矚目的全新戰局。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的導入,除了有助於效能的提升之外,也將會是改變推陳出新節奏與步調的關鍵。

雖然目前原廠並未有任何相關資訊揭露,但從歐媒所捕捉到的間諜照來看,下一代 S-Class 所將搭載的中控螢幕,遠較現行的 12.3 吋放大不少,甚至超過 12.9 吋的尺碼,有如將平板電腦擺設至車內一般,可以預料原廠應當會為其搭載 MBUX 車載系統,甚至於功能會更上層樓,以展現品牌轎車旗艦的應有魅力。

廣  告

除卻數位駕駛座艙的「尺碼升級」之外,新世代 S-Class 預料也將會搭載更多更豐富的配備及輔助功能,原因就在於 Mercedes-Benz 已經陸續將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導入,例如國內已經販售的小改款 C-Class、即將在國內上市發表的新世代 GLE、Mercedes-AMG 新世代的 53 與 43 等戰力,都已經逐步將名為 EQ Boost 的 48V 科技列入其中。

例如在新世代 GLE 車系中的 450 車型上,藉由名為 EQ Boost 的 48V 科技導入,得以搭載 E-Active Body Control 的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以快速的運算與周遭系統組合,提供最佳的駕乘舒適體驗。

48V 輕油電科技的導入,除了提供效能表現的助益之外,最重要的當屬配置約莫 1 kWh 鋰電池之後,得以提供更多科技輔助,舉例來說,新世代 GLE 車系中的 450 車型,藉由搭載的 EQ Boost 科技,得以實現了 E-Active Body Control 的主動式懸吊系統,提供乘員更為舒適的駕乘感受;這也是歐系豪華品牌積極著墨於 48V 動力科技的關鍵之一。而在新世代 S-Class,除將同樣推出有 EQ Boost 車型之外,也將會提供最新世代的主動式懸吊科技,搭配四輪驅動的設定,應當會與現行世代,有著極大幅度的進化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