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洛杉磯車展首度登場的 Toyota 第 4 代小改款 Prius 車系,繼美規及日規及歐規車型陸續發表上市後,Toyota 總代理和泰則是選擇在 2019 年 2 月 19 日,正式發表了小改款 Prius 車系,新車正式售價為 112.9 萬,較小改款前調漲 3 萬,而和泰預計銷售目標為 2,000 輛,預計 2019 年全品牌 Hybrid 車款的銷售,從 2018 年的 6,000 輛成長至 16,000 輛,佔全品牌約莫 15%。

和泰汽車於 2 月 19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Prius 車系,新車售價較小改款前的 109.9 萬調漲 3 萬,來到 112.9 萬之譜,和泰汽車也訂下了年銷售 2,000 輛的目標。

外觀造型更新,車室配備提升

小改款 Prius 車系在外觀部份有著明顯更動,車頭換上了全新的 Bi-Beam LED 頭燈組造型,且改採新型式的水箱罩、進氣柵口以及前保桿造型,賦予小改款 Prius 車系更為新穎的面貌。在車尾部份,小改款 Prius 車系亦換上全新造型的尾燈組配置,同時在後保桿造型亦同步進行修飾,藉此凸顯與小改款前車型的差異性。同時小改款 Prius 也新增三款新色選擇,並配置新型雙色輪圈蓋。

小改款 Prius 車系在車頭及車尾外觀部份有著明顯更動,足下並採用新型 15 吋雙色輪圈蓋,且新增三款車色選擇。
小改款 Prius 車頭換上全新 Bi-Beam LED 頭燈組,且改採新型式的水箱罩、進氣柵口以及前保桿設計,車尾亦換上全新造型的尾燈組配置,同時在後保桿造型亦同步進行修飾,藉此凸顯與小改款前的外觀差異性。

內裝設定上,小改款 Prius 車系在延續以往的中控臺基礎設定外,在真皮多功方向盤、排檔座以及中央扶手前方置物空間,皆全數以黑色鋼琴烤漆取代原有的白色烤漆飾板,且在內裝配備部份新增了 Qi 無線充電座及 8 向可調電動駕駛座椅,中控臺上方維持 7 吋觸控式螢幕主機的設定,且整合導航、倒車顯影、藍牙及 DVD 播放功能,並標配 JBL 10 具揚聲器。

小改款 Prius 車系內裝在真皮多功方向盤、排檔座以及中央扶手前方置物空間,皆全數以黑色鋼琴烤漆取代原有的白色烤漆飾板,中控臺上方維持整合導航、倒車顯影、藍牙及 DVD 播放功能的 7 吋觸控式螢幕主機設定,標配 JBL 10 具揚聲器。
小改款 Prius 車系在內裝配備部份新增了 Qi 無線充電座及 8 向可調電動駕駛座椅,並首度將 BSM 盲點偵測系統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列為車型標配。

油電動力維持以往,增 BSM 盲點偵測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

小改款 Prius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則維持以往,以 1.8 升 Atkinson 自然進氣引擎、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架構而成,其中 1.8 升汽油引擎可提供 98 匹最大馬力與 14.5 公斤米最大扭力,電動馬達則可提供 72 匹最大馬力與 14.5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者結合可提供 122 匹綜效馬力輸出,並搭配一具 E-CVT 無段變速系統,根據能源局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可提供平均每公升汽油行駛 26.7 公里的油耗表現,與小改款前相同。

小改款 Prius 維持以 1.8 升 Atkinson 自然進氣引擎、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架構而成的動力配置,可提供 122 匹綜效馬力輸出,並搭配一具 E-CVT 無段變速系統,能源局測試數據平均每公升汽油行駛 26.7 公里的油耗表現,與小改款前相同。
廣  告

在主被動設定部份,小改款 Prius 車系則是維持了既有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包含了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其中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具備煞車力道輔助功能,但未加入主動煞停機能。不過小改款 Prius 車系在此回的改款更新中,則首度將 BSM 盲點偵測系統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進一步強化主動安全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