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今天於印尼發表新款 Livina,外觀明顯可看出它與 Mitsubishi Xpander 之間互為雙生關係,且兩車同樣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4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變速箱。關於這輛全新 Livina,裕隆日產表示正在評估中,但除了得視東風日產的情況之外,是否有推出左駕版也是新款 Livina 能不能在國內推出的關鍵因素。

Nissan 在 2 月 9 日於印尼發表大改款 Livina,基礎架構取材自 Mitsubishi Xpander,外觀則套上 Nissan 的 V-Motion 設計風格。

取自聯盟資源,Nissan 用 Xpander 基礎打造新款 Livina

透過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這層關係,Nissan 以 Mitsubishi 在 2017 年於印尼車展推出的 Xpander 為基礎,打造出針對東南亞市場的新款 Livina,並同樣選擇率先在印尼發表。

從外觀輪廓就能發現兩者緊密的關聯,Livina 將 Xpander 的 Dynamic Shield 造型筆觸,調整為 Nissan 稱為 V-Motion 的外觀樣貌,並配上鋒利的頭燈及保桿左右兩側直立排列的輔助燈組。車側造型線條與 Xpander 一致,底盤採用東南亞消費者喜愛的挑高離地高 (205mm),車尾風格也有進行調整,擁有類似 X-Trail 的尾燈設計及霧銀塗裝的後保桿飾件。

在印尼推出的大改款 Livina,擁有東南亞消費者偏愛的挑高底盤離地高,動力使用與 Xpander 相同的 1.5 升汽油引擎。

2+3+2 的 7 人座配置,動力搭載 1.5 升汽油引擎

新款 Livina 的車內採用 2+3+2 的 3 排 7 人座椅配置,且 2、3 排座椅都具備收折能力,讓空間得以更靈活運用。內裝擁有與 Xpander 相同的鋪陳,中控臺上配置 7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且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還配有倒車顯影、Keyless 及引擎啟動鍵等配備。

動力部分,新款 Livina 搭載與 Xpander 相同的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為 104 匹、14.4 公斤米,搭配 4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變速箱。安全方面配有,以及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 循跡控制系統與 Hill Start Assist 斜坡起步輔助等裝置。

廣  告
車內採用 7 人座配置,後兩排座椅具有收折功能,使其具有更高度的實用性。配備方面包含有 7 吋螢幕多媒體系統、Keyless,以及 VDC、TC 與斜坡起步輔助等安全系統。

裕隆日產表示評估中,東風日產動向值得關注

Livina 在國內一直以來都是 Nissan 旗下相當重要且頗受消費者歡迎的車款,因此這次 Nissan 在印尼推出新款 Livina,當然值得關注其動向。不過自現行世代開始,國內販售的 Livina 便與中國東風日產推出的「驪威」 有緊密關聯,因此雖裕隆日產表示評估中,但同時也得關注東風日產的動向,若新款 Livina 在中國推出左駕車型,或許國內就有上市販售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