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今年 3 月就會在 2019 日內瓦車展首演的第 4 代 SsangYong Korando,繼先前釋出預告資訊後,近日外觀、內裝及車系編成都已陸續公開。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第 4 代 Korando 會搭載 1.6 升柴油引擎,韓國當地提供 3 種車型,售價區間落在 2,216 萬至 2,823 萬
韓圜之間。

第 4 代 Korando 即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而目前有部分資訊在展前提前曝光,可看見新款 Korando 有著比過去更搶眼的外表。

外觀造型取自 e-SIV Concept,車內搭載數位儀表

車系歷史始於 1982 年的 Korando 車系,原本是 SsangYong 品牌旗下強調吉普越野路線的車型,但因應全球化市場需求,自 2010 年問世的第 3 代車型改採現代化單體車體架構,目的在於提供更好的舒適性與乘坐品質。而即將發表的第 4 代 Korando,在套用品牌全新造型風格後,有著比舊款車型更都會化、更時尚的整體設計。

第 4 代 Korando 的外觀,明顯是受到 SIV-2 Concept 及 e-SIV EV Concept 這兩輛概念車的影響,同時也帶有些現行款 Rexton 的神韻,捨棄了上一代的圓潤外表,換上鋒利且肌肉感十足的燈組與車身鈑件線條。

第 4 代 Korando 的外觀造型深受 SIV-2 及 e-SIV 這兩輛概念車的影響,有著剛毅且極具肌肉線條的設計風格。
廣  告

內裝使用原廠稱為 Blaze Cockpit 的手法打造而成,數位化是重點所在,因此可見車內配上 10.25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中控臺也嵌有 9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而根據原廠目前釋出的資料來看,第 4 代 Korando 在韓國當地會提供 Shiny、Delight 及 Fantastic 三種車型,重點配備包含有 LED 頭燈、LED 晝行燈、電動尾門及主動巡航控制等,安全方面搭載著 AEB 自動緊急煞車、LKAS 車道維持輔助、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及 FCW 前方碰撞警示等系統。

動力方面,第 4 代 Korando 在韓國市場會搭載 1.6 升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136 匹馬力,變速箱依車型不同為 6 速手排或 6 速手自排,另也可選擇搭配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而根據外媒報導指出,1.5 升汽油引擎也可能是第 4 代 Korando 的動力選項之一,並預計於日後推出純電動力車型。

車內著重數位化的提升,配有 10.25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及 9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後方行李廂在 5 人座模式有 551 公升,且底板具有多種調整模式,帶來多元的空間運用與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