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即將在 3 月初揭開序幕的 2019 日內瓦車展,Mercedes-Benz 近日透過官方媒體網頁,宣布即將展出的車輛清單,預告了新世代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隸屬於小改款的 GLC 車系、以及全新概念車款 EQV 等,都是 Mercedes-Benz 日內瓦車展舞臺的主要焦點。除了全新作品的展示之外,原廠也預計展出數款特式車,包含了 SL Grand Edition,以及 SLC 300、S 65 兩款的 Final Edition。

Mercedes-Benz 近日公布 2019 日內瓦車展的展場舞臺圖樣,同時也皆示大致的展出內容。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 9 月初,正式發表了電動子品牌 EQ、首款量產純電作品的 EQC,而相隔半年左右的時間,原廠即規劃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第二款量產作品的 EQV,雖然尚未公布相關的產品資訊,僅表示「EQV 會是首款豪華級距純電動 SUV 作品」,此番描述似乎忘卻了 EQC 的純在,但仍舊完整的將 EQV 的產品規劃大致勾勒;依照 EQ 品牌的命名方式,EQV 概念車應當就是 V-Class 級距的純電版本。而已經在 2 月初完整揭示的小改款 V-Class,同樣也會是屆時舞臺上的重點之一。

已經在 2019 年 2 月初完整揭示的小改款 V-Class,同樣會是日內瓦車展舞臺上的焦點之一,而原廠也公布,將會展出概念車 EQV,其應當會是 V-Class 級距的純電車款作品。

隨著新世代 A-Class 的登場,也預告了 NGCC 家族推陳出新的步調,緊接在 A-Class 之後的,是前驅 4 門轎跑戰力的 CLA 車系,在 2019 年初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登場,而 Mercedes-Benz 也節奏緊湊的,預計在日內瓦車展中帶來新世代旅行車版本的 CLA Sooting Brake;目前原廠同樣未有相關資訊揭示,僅能確認新世代車載系統的 MBUX,應當同樣會導入配備之中,更多細節則能有待車展開幕。同樣也會在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的小改款 GLC 車系,應當也會改搭載 MBUX 系統,並支援手勢控制以及智慧車室輔助功能。

Mercedes-Benz 也預計會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大改款的 CLA Shooting Brake,圖為 2019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進行首演的新世代 CLA。
廣  告

除卻全新概念車款、新世代、小改款等眾所矚目之焦點外,Mercedes-Benz 也預計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數款特式作品,包含在內裝鋪陳用料上著墨的 SL 500 Grand Edition,以及兩款「最終」的特式版本,分別是 SLC 300 Final Edition 以及 S 65 Final Edition。SLC 300 Final Edition 乃是預告 SLC 車系即將走入歷史,而 S 65 的最終版本,則是與 6.0 升 V12 雙渦輪引擎的邁入歷史。更完整的產品資訊,預計 Mercedes-Benz 會隨著開展日期的接近,而有著更完整的揭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