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在 2019 年 2 月上旬透露,Hyundai 將不會出席 2019 日內瓦車展,而 Kia 則會帶來跨界版的 Ceed 家族新軍,以及展出一款全新電動概念作品,隨著 3 月 5 日正式開幕的時間接近,Kia 近日也在媒體官網上,發布了電動概念作品的首張預告照片;雖然並未有任何相關產品資訊揭示,但在原廠新聞資料中,卻表示這款電動概念車,將是品牌積極經營電動市場的具體呈現。

繼日前透露將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電動概念作品後,Kia 近日公布了首張預告照片。

從原廠公布的首張預告照片來看,這款電動概念車擁有較為動感的體態設定,包含了引擎上蓋的豐富鈑件摺線,左右兩側前輪拱的厚實並外擴,都營造出明顯肌理線條與偏於壯碩的體態,在左右 A 柱外緣側原為車外後視鏡的位置,改以細扁造型機關取代;在電子數位化科技的優勢下,這款電動概念車以攝影機取代傳統車外後視鏡,將數位化與電能化的未來發展方向呈現而出。

電動車不需要有水箱護罩設計,因此設計師藉由燈組樣式,將品牌識別之一的虎鼻呈現而出,同樣是清楚的品牌識別。

車頭照片中最引人矚目的,當屬車頭燈組造型設計,連貫左右的燈組樣式,宛如 Kia 現行品牌識別設計的 Tiger Nose 虎鼻造型,在代表著品牌未來電動車款發展方向的概念車上,仍舊保留了 Kia 當代家族辨識特徵;再加上電動車不同於傳統汽柴油車款,需要水箱護罩來調節引擎工作溫度,在不需要水箱護罩的前提下,自然無法將品牌識別置於其中,透過頭燈燈組的設計,再次將虎鼻樣式呈現而出。

廣  告

歐洲 Kia 設計副總裁 Gregory Guillaume 表示:「汽車設計應該要將令人心動的元素保留,這一點在電動車上也應該相同,因此對於代表著未來的電動車設計,我們不僅要在續航里程、性能表現與動態操控、充電站規劃等,讓消費者備感滿足,我們也希望這輛電動概念車在外觀造型上,有著深刻的視覺印象,操駕時則讓你為之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