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福斯商旅在德國發表小改款 T6 Transporter,原廠將它稱為 T6.1。主要進化之處在於內裝數位化,同時也加入更多互聯能力與駕駛輔助系統。動力部分搭載新式 2.0 升 TDI 引擎,最大馬力涵蓋 90 至 199 匹,且 T6.1 也提供純電車型,擁有 112 匹馬力及 400 公里續航距離。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福斯商旅發表小改款第 6 代 Transporter,除了針對外觀與內裝進行調整之外,動力也改搭性能更好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另還提供有 EV 純電車型。

現行世代的 T6 Transporter 首見於 2015 年,而原廠選擇在 T6 推出將滿 4 年的時間點,推出 T6.1 的小改款新車。外觀維持 Transporter 方正的傳統,以及 T6 世代頗具時尚感的細節造型,而 T6.1 改採用面積更大的水箱護罩, 原廠表示這不僅是為了造型,而是新世代動力系統確實有需要更大的進氣閘口。

此外,頭燈間有更多鍍鉻飾件相連,前保桿造型也有調整,透過黑色塑料飾件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細節處可以看到 T6.1 的前葉子板上增加與頭燈相連的飾件,內部嵌入 Transporter 車系的綽號:「Bulli」。

車系首搭數位儀表,另新增多樣駕駛輔助系統

T6.1 車內著重數位化、互聯能力及駕駛輔助系統的提升,為此原廠重新設計了儀表板與中控臺,讓 T6.1 現在可以搭載 Digital Cockpit 數位儀表,用 10.25 吋大螢幕來取代傳統指針儀表,能顯示更多資訊。中控台上配置的是 MIB3 第 3 代資訊娛樂系統,依照等級不同有 8 吋及 9.2 吋兩種款式,且內含比過去更強大的互聯能力及智慧型裝置連結功能。

T6.1 可以搭載更豐富的駕駛輔助系統,原廠表示主要原因在於他們捨棄了傳統液壓式轉向系統,替 T6.1 換上電子機械輔助式轉向機構。新增的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Cross Wind Assist 側風輔助、Lane Assist 車道輔助、Park Assist 停車輔助、Rear View Assist 車後視線輔助......等。

T6.1 的 Multivan Highline 車型將 10.25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列為標準配備,中控台上也換上 9.2 吋螢幕的最新世代的 MIB3 資訊娛樂系統。
廣  告

動力源自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另還提供 EV 純電版本

動力方面,T6.1 換上新款 2.0 升 TDI 柴油引擎,擁有 90 匹、110 匹、150 匹等輸出版本,另還有 199 匹馬力的 2.0 TDI 雙渦輪機體可選。其中 150 匹款式可選配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4Motion 四驅系統,頂級的 199 匹版本標配 DSG,4Motion 四驅系統同樣列為選配。

此外,VWCV 與 ABT 合作替 T6.1 打造了純電版本,搭載 82 千瓦 (112 匹) 的電動馬達,電池有 38.8 千瓦小時及 77.6 千瓦小時兩種選擇,原廠表示純電版的 T6.1 最多可提供超過 400 公里的續航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