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發表最新 XC90 小改款車系,原廠所公布的動力計有汽油 T5、T6、T8,以及柴油 B5 共 4 種,並且規劃有 4 人座、6 人座、7 人座的空間配置;其中,在 T8 Twin Engine plug-in Hybrid 動力,Volvo 導入了 Kinetic Energy Recovery Braking System 動能回收系統,原廠稱其可提升 15%能源效率,並減少廢氣排放。

Volvo 發表最新 XC90 小改款車系,新導入了 Kinetic Energy Recovery Braking System,並提供 4 人座、6 人座、7 人座的空間配置。

小改款 Volvo XC90 的外觀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僅在水箱護罩等部位細微修改;動力方面,採用汽油的 T5、T6、T8 均為 2.0 升直列 4 汽缸形式,依序可輸出 250 匹馬力(184kW)、310 匹馬力(228kW)、303 匹馬力(223kW),而 T8 Twin Engine 的電動馬達提供最高 65kW 的輸出。柴油動力的 B5 採用 2.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可輸出 235 匹馬力(173kW)與 480Nm 扭力。

小改款 Volvo XC90 的外觀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依然是 XC90 的家族識別元素。

這套名為 Kinetic Energy Recovery Braking System 的動能回收系統,根據原廠的說法,主要透過煞車時的動能回收,將能量回充到電池內,再透過電動馬達輸出,達到降低油耗與排放的效果。

廣  告

T8 Twin Engine plug-in Hybrid 搭載的電池為鋰離子電池,總容量為 11.6kWh,以 NEDC 規範測試可行駛 45-47 公里的純電里程,根據 Volvo 公布的資料,若以 16 安培充電規格,所需的充電時間為 3 小時,6 安培規格則為 8 小時。T8 Twin Engine 的動力輸出數據,燃油引擎加上電動馬達的綜效最大馬力為 390 匹(288kW),WLTP 平均油耗測試標準數據為 29.41km/L – 34.48km/L。

T8 Twin Engine plug-in Hybrid 動力,根據 WLTP 平均油耗測試標準,平均油耗數據為 29.41km/L – 34.48km/L。
小改款 Volvo XC90 新增 6 人座的選項,總計 XC90 車系可提供 4 人座、6 人座、7 人座的彈性空間搭配,圖片為 6 人座與 7 人座示意。

內裝配置方面,小改款 Volvo XC90 新增 6 人座的選項,總計 XC90 車系可提供 4 人座、6 人座、7 人座的彈性空間搭配,車內的 Sensus Infotainment System 多媒體系統也有新升級,整合了 Spotify 服務,並新增支援 Android Auto 功能。至於後續小改款 XC90 車系在臺灣市場的規劃、導入細節等,還有待原廠進一步確認,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