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稱為 Toyota Auris 的現行世代 Corolla Hatchback,近日有消息傳出 Toyota 正計畫替這輛廣受歡迎的掀背車推出 Corolla GRMN 高性能版本,倘若成真,據了解動力方面會搭載 1.6 升排氣量的直列 4 缸渦輪引擎,配上經強化的底盤,當然外觀與內裝也會有所調整,來營造熱血的駕駛氛圍。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8 年 9 月發表第 3 代 Auris,這輛全球其它市場普遍稱為 Corolla 的掀背車,近日傳聞有可能會推出 Corolla GRMN 高性能車型。

Toyota 性能陣容開枝散葉,GRMN 高性能將再添新血

在熱血社長豐田章男的帶領下,Toyota 性能車陣容近來旺盛的開枝散葉,不僅孕育出 86 及 Supra 等強調駕駛樂趣的 FR 後驅跑車,還將品牌旗下性能車陣線區分為 4 種等級,從入門到高階包含有 GR Parts、GR Sport、GR 及 GRMN,包辦了售後強化及整車販售等的性能化服務。

其中定位最高階的 GRMN,Toyota 曾推出過 Yaris GRMN、86 GRMN 及 Mark X GRMN 等作品。拿針對歐洲市場推出的 Yaris GRMN 來說,它是一輛設計靈感取自 Toyota Yaris WRC 賽車所打造而來的高性能鋼砲,搭載一具擁有 210 匹馬力的 1.8 升機械增壓引擎,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性能化調校底盤及 Torsen 前軸限滑差速器。

國內引進的 Auris 採用 2.0 升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擁有 170 匹最大馬力,而據了解未來 Corolla GRMN 可能會使用 1.6 升渦輪引擎。
廣  告

Corolla GRMN 動力可能搭載 1.6 升汽油渦輪

至於近日傳聞甚囂塵上的 Corolla GRMN,消息起源自德國媒體的報導。報導中提到 Toyota 的副總設計師 Toshio Kanei 向他們透露 Corlla GRMN 計畫的存在,並且已著手進行當中。不過整個計畫還處於起草階段,預計 Corolla GRMN 推出的時機點,可能落在現行 Corolla 產品世代中期左右,因此現在談論任何細節都還言之過早。

先前曾有消息傳出 Corolla GRMN 可能會採用性能化油電動力,但 Toshio Kanei 這次暗示 1.6 升 4 缸渦輪引擎將是個有趣的設定。

Toyota 先前曾推出過 Yaris GRMN、86 GRMN、Mark X GRMN 及 iQ GRMN 等高性能車型,上圖中的 Yaris GRMN 搭載 210 匹馬力的 1.8 升機械增壓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