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於 2019 年 2 月 25 日舉辦媒體春酒活動,同步也宣布品牌年度計畫及目標,同時也宣布對於臺灣新車市場的年度預測,台灣本田預估 2019 年國內新車總市場將會較 2018 年衰退,衰退幅度為 3.5 個百分點,預計年度新車累計販售將達 42 萬輛。在年度品牌發展計畫的部分,台灣本田訂定了四輪 37,000 輛、二輪 3,300 輛的年度目標,而 2018 年開始導入的動力產品,也訂下了 47,000 輛的販售目標。

台灣本田於 2 月 25 日舉辦媒體春酒活動,並宣布對於 2019 年臺灣市場的預測,以及年度品牌目標計畫。

台灣本田在春酒活動的簡報中提到,台灣本田四輪事業販售臺數達到 38,668 輛,相比於 2017 年的 34,070 輛,有著將近 14%的成長率,而二輪事業總販售臺數也來到 2,603 臺,年度成長率也達到 6.3%,從 2015 年導入販售開始,達到連年成長的成績。台灣本田事業主力的四輪事業,從 2017 年到 2018 年的持續成長,關鍵就在於 CR-V 以及 HR-V 兩款 SUV 戰力持續擁有市場競爭力,尤以 CR-V 最能作為代表。

對於 2019 年臺灣新車市場,台灣本田認為受到諸多不確定因素的影響,預估市場將會衰退,預測年度市場應當會落在 42 萬左右的年度累計銷售成績。

現行世代之 CR-V 導入國內後,除了新動力單元配置之外,最關鍵的,莫過於 Honda Sensing 的導入,在市場上確實吸引到許多消費者關注,也進而成為車系占比超過 50%的銷售主力,台灣本田也在 2018 年進行編成調整,取消入門 VTi 車型選擇,改以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的規劃,同樣有助 CR-V 車系在市場上的吸引力,而車系販售比例也改為 VTi-S 占比近 60%的組成,對於 CR-V 整體銷售同樣有著不小助力。

對於四輪事業、也就是汽車市場的規劃,台灣本田同樣預估會小幅衰退,年度販售目標訂定在 37,000 輛之譜;而台灣本田 2019 年度的重點新車,就是小改款的 HR-V,不過,目前已經確認,小改款 HR-V 將不會搭載 Honda Sensing。

品牌另一銷售主力的 HR-V 車系,應當會在 2019 上半年就在國內上市推出,也是目前為止唯一確認將於 2019 年上市的新作;目前已經確認並不會藉由小改款將 Honda Sensing 導入,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仍有待大改款,方有機會導入,而是否會追隨泰規版本將 CTBA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 都會煞車輔助系統,以及 Lane Watch 系統導入,目前則尚未有確切資訊。

台灣本田自 2015 年起導入二輪車款進行販售,有著逐年成長的發展態勢,預計 2019 年也將推出多款新車,並訂下了年度銷售 3,300 輛的販售目標。
從 2018 年起規劃導入的動力產品,台灣本田至今已經建立了 24 個銷售據點,2019 年的年度販售目標訂定在 47,000 臺。

在沒有更多新車款推出的助力下,再加上競爭對手的強勢來襲,台灣本田也適度減少年度銷售目標,僅設定在 37,000 輛之譜,包含了 City、Fit 等上市已經有段時日的車系,台灣本田應當會積極主動推出特式車款進行包裝;此外,台灣本田也表示,在台灣本田成立後至 2019 年,即將達成 40 萬輛銷售里程碑,台灣本田也將完成全臺據點改造,並繼續擴充服務據點以提供更完善硬體予以消費者,軟體部分則會提升銷售以及保養維修的水準,並增加舉辦與車主接觸的活動,提升消費者對品牌信賴與滿意度。

廣  告

在活動簡報中的另一項重要議題,就是台灣本田在 2019 年開始,啟動了 5 年 40 億的屏東工廠升級計畫,包含了生產設配、新機種導入等相關投資,台灣本田針對生產基地即將進行的升級,除了是強化各個生產流程的技術面向之外,應當也是為即將導入的新車系進行準備;一如 U-CAR 先前所報導過,隨著 CR-V 車系價格改為百萬起跳,也空出了 90 萬至 100 萬的價格空間,台灣本田應當會積極導入新作,但據悉時間點可能不會在 2019 年,至於究竟會導入哪一款新作給予國內消費者,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