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2019 年 1 月,Audi 為眾人展示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就是讓 e-tron 在 Streif 雪道上完成 85˚的爬坡測試,藉以展示 Audi 就算是電動車也是可以挑戰戶外的極限,而不是只能在市區代步的普通交通工具。

Audi e-tron 為了展示電動車在未來的可能性,跳戰 Streif 中最為陡峭的坡道。

特製版 Audi e-tron 挑戰奧地利滑雪道

這次 Audi 所測試的地點是位於奧地利的 Streif 滑雪道,他們選擇 Streif 雪道中最為陡峭的 Mausefalle 路段。該路段擁有 85 度的陡坡,這段看起來將近垂直的坡道卻還是被 Audi e-tron 所征服了。

而為了這次的挑戰,Audi e-tron 配備特殊的 qauttro 動力單元,由一具前軸馬達以及兩具後軸馬達的輸出,綜合效能將近 500 匹馬力的輸出,以及高達 90.9 公斤米的超誇張扭矩輸出,這都是為了確保 Audi e-tron 能安全爬上 Mausefalle 的設定。Audi 還為此挑戰調整 e-tron 的驅動扭矩以及扭矩分配,以及搭配了 19 吋帶釘雪地胎,為雪地提供一定的抓地力。

擁有超強扭力的特製版 e-tron,面對 Mausefalle 的路況簡直是牛刀小試。
廣  告

在安全性上,Audi e-tron 配備了 6 點式安全帶,以及全車的防滾籠。另外車輛本身還配備了特殊的保護裝置,透過該保護裝置來運行車頭及車尾的纜繩,來保護車輛以及駕駛不會從坡上滾下。在影片中所看到的纜繩並沒有輔助的功能。

擁有 85 度的 Mausefalle 陡坡,從外觀上看起來非常的驚人。

其實在 2018 年,Audi e-tron 已經完成了一系列的嚴苛考驗,從派克峰道 Namibia 鹽原的高壓試驗,這些都是 Audi 想要證明展示 qutrro 科技在未來電動車的所有可能性。

車手 Mattias Ekström 對這次 e-tron 的表現印象非常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