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日內瓦車展將於 3 月 7 日至 17 日展開,Mazda 品牌除預告將會進行神秘新款 SUV 的首演外,近期更揭露完整的展出車單,包含大改款 Mazda3、搭載 GVC Plus 系統的 2019 年式的歐規 CX-5、以及先前於芝加哥車展發表的 30 周年紀念版 MX-5 都會參與展出。

神秘新款 SUV 全球首演,難道會是第 2 代 CX-3?

Mazda 日前先於 2 月初預告將於日內瓦車展舞臺上,進行神秘新款 SUV 的全球首演,而原廠當時僅在簡短的資料中提到幾項重點,包含外觀將採用成熟的 Kodo 魂動語彙進行設計,基礎架構則是 Mazda 最新的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動力方面會使用首見於第 4 代 Mazda3 的 Skyactiv-X 2.0 升直列 4 缸火星塞控制壓燃點火式汽油引擎 (SPCCI)。

Mazda 釋出預告,表示會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 SUV,目前各界普遍認為這輛新作應該就是新一代 CX-3。

而關於 Mazda 的這輛神秘 SUV 新作,目前尚未能確認其身份,外界推測有可能是第 2 代大改款 CX-3,捨棄原本使用 Mazda2 平臺打造而來的做法,進而達到改善後座空間的目標;或者是另一款以第 4 代 Mazda3 為基礎打造而來的 SUV 車型,屆時問市後市場定位將會介於 CX-3 與 CX-5 之間。

Mazda 在預告資訊中透露,這輛 SUV 新作會使用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動力則為首見於新一代 Mazda3 (上圖) 的 Skyactiv-X 2.0 升直列 4 缸火星塞控制壓燃點火式汽油引擎 (SPCCI)。
廣  告

大改款 Mazda3 歐洲陸續上市,國內最快第二季導入

大改款 Mazda3 部分,目前歐洲市場已陸續上市,先前上市的英國市場也公布完整價格與車系配備編成。與其他歐陸市場相同,英規 Mazda3 首波將提供 2.0 升 Sky-G M Hybrid 輕油電汽油(122 匹/21.7 公斤米)與 1.8 Sky-D 柴油動力(116 匹/27.57 公斤米)。並提供單一 5 門掀背,以 5 種配備等級選擇,終端售價約落在 20,595 至 27,735 英鎊間(約合新臺幣 82.7 萬元至 111.3 萬元)。至於備受關注的 2.0 升 Skyactiv-X 汽油引擎,則是預計於 2019 年稍晚在歐洲市場推出。

大改款 Mazda3 部分,目前歐洲市場已陸續上市,先前上市的英國市場也公布完整價格與車系配備編成。至於備受關注的 2.0 升 Skyactiv-X 汽油引擎,則是預計於 2019 年稍晚在歐洲市場推出。

此外,英規的 Mazda3 將 LED 頭尾燈組、抬頭顯示器、8.8 吋中央螢幕、7 氣囊(含駕駛座膝部)等科技配備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安全配備部分也將包含 MRCC、SCBS-F、BSM 與 LAS 車道偏移防止的主動安全科技列為全車系標配。而在高階車型上,則是增列 Bose 音響、雙區恆溫、電調座椅,以及 FCTA、塞車輔助等安全配備。

英規的 Mazda3 將 LED 頭尾燈組、抬頭顯示器、8.8 吋中央觸控螢幕等科技配備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安全配備部分也將包含 MRCC、SCBS-F、BSM 與 LAS 的主動安全科技列為全車系標配。圖為歐規左駕版本。

歐規 19 年式 CX-5 導入 GVC Plus,動力不變

歐規的 2019 年式 CX-5 部分,則跟隨日規、美規、與臺灣市場的腳步,主要針對高階車型加入 7 吋數位儀表、無邊框電子車內防眩後視鏡、LED 室內燈、實木飾板、Nappa 真皮座椅、雙前座通風座椅,並將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列為標配。此外,全車系更導入 GVC Plus 系統,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的動態循跡性,提升車輛的轉向反應及穩定性。駕駛者通過彎道並將方向盤回正的過程中,針對外側車輪施加的輕微制動力,處理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的情況。

歐規的 2019 年式 CX-5 部分,則跟隨日規、美規、與臺灣市場的腳步,全車系導入 GVC Plus 系統,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的動態循跡性。

不過歐洲市場方面並未有新增如美規與日規的 2.5 T 渦輪增壓動力,僅有提供原先最大馬力 165 匹的 2.0 升 Skyactiv-G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2.2 升 Skyactiv-D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共 2 種動力單元。

歐規 19 年式 CX-5 針對高階車型加入 7 吋數位儀表、無邊框電子車內防眩後視鏡、LED 室內燈、實木飾板、Nappa 真皮座椅、雙前座通風座椅,並將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列為標配。

全球限量 3,000 輛,30 周年紀念版 MX-5 同步登陸歐洲

至於先前已在 2019 年 2 月初芝加哥車展發表的 30 周年紀念版 MX-5,此次也將在日內瓦車展中登陸歐洲市場,這款限量 3,000 輛的敞篷跑車外觀採用了非常亮眼的橘色烤漆,輪圈則改換為 Rays 的鍛造鋁合金輪圈。前煞車則是採用 Brembo 橘色卡鉗,後方則是 Nissin 橘色卡鉗。而手排版本懸吊系統更是擁有 Bilstein 避震。並且在車身鈑件上擁有專屬的附序號的 30 週年紀念徽章。

先前已在 2019 年 2 月初芝加哥車展發表的 30 周年紀念版 MX-5,此次也將在日內瓦車展中登陸歐洲市場。

內裝則有 Alcantara 材質的 Recaro 賽車椅,並且擁有橘色縫線,另外還搭載了 9 具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而其餘包括車門飾板、儀表板、排檔桿都有與車身同色的橘色裝飾。並提供 6 速手自排、以及 6 速手排版供消費者選擇。

30 周年紀念版 MX-5 內裝則有 Alcantara 材質的 Recaro 賽車椅,並且擁有橘色縫線,另外還搭載了 9 具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

Mazda 神秘 SUV 新作身份有待後續確認

而 Mazda 公布日內瓦車展展出資訊後,外界最關心的自然是神祕 SUV 新車的確切身份,但目前也有待 Mazda 原廠正式在車展中公布才能確認。國內消費者也高度關注的大改款 Mazda3 車系部分,目前也預估最快第二季會引進,U-CAR 後續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首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