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昨日 (2/28) 正式在官方網站上釋出 488 GTB 後繼車的廠圖與資訊,這輛 Ferrari 最新的中置引擎 V8 跑車名為 F8 Tributo,搭載著與 488 Pista 相同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720 匹最大馬力,2.9 秒就可以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且車重更輕、下壓力更強,原廠聲稱 F8 Tributo 將擁有更好的極限操控表現。

488 GTB 的後繼車 F8 Tributo 正式亮相,搭載 720 匹馬力的 3.9 升 V8 雙渦輪引擎,並擁有嶄新的外型與經強化的空氣力學。

空氣力學強化!擁有比過去更多的下壓力

身為 488 GTB 的後繼車型,F8 Tributo 即將在今年 3 月 5 日於 2019 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同時也是 Ferrari 對決 McLaren 720S 及 Lamborghini Huracán EVO 的重要武器。

F8 Tributo 的外觀依然可見些微 488 GTB 殘留下來的身影,但全新的 LED 頭燈賦予它更銳利的神情,且車頭前方的 S-Duct 空力通道經過修改,讓下壓力提升 15%之多;此外,原廠表示整車空氣力學效率亦增加 10%,諸多設計都是從賽車運動擷取經驗所開發而來,其中包含延續自 488 Pista 的多項熱管理系統。

車尾部分,F8 Tributo 重拾 Ferrari 經典的 4 圓燈設計,透明且具有散熱鰭孔的引擎蓋,靈感取自經典的 F40,且同時也能提供引擎更好的散熱效果。

F8 Tributo 的空氣力學效率提升 10%,車尾設計大量融入經典元素,不僅重拾 4 圓燈安排,引擎蓋則師法 F40 使用透明且具鰭孔的設計。
廣  告

2.9 秒加速破百!搭載與 488 Pista 相同的 3.9 升 V8 雙渦輪引擎

F8 Tributo 搭載調校上與 488 Pista 相同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8,000 轉輸出 720 匹 (CV) 馬力,引擎轉速 3,250 轉提供 78.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馬力較 488 GTB 增加 50 匹之多,車重則減少了 40 公斤。負責將動力送往後輪的是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而原廠數據顯示,F8 Tributo 只需 2.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0~200 公里/小時的長程加速可在 7.8 秒搞定,並擁有每小時 340 公里的極速表現。

F8 Tributo 的座艙還擁有全新的空調出風口,以及方向盤與控臺的設計,乘客座前也有新型的 7 吋觸控螢幕。

科技方面,F8 Tributo 搭載 Ferrari 最新的 Side Slip Angle Control 側滑角度控制系統,以及 Ferrari Dynamic Enhancer (FDE+) 管理系統,其中 FDE+現在於 Race 駕駛模式下就會作動 (之前為 CT-Off),原廠表示這套系統可以讓 F8 Tributo 的性能被更廣泛的駕駛者所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