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已經確定會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展出全新純電動概念車,繼前一陣子釋出首波預告顯現車頭造型後,原廠近日再度釋出兩張廠圖,可看出這輛純電動車擁有肌肉感十足的鈑件線條,且車內擁有前擋風玻璃與車頂相連的超大面積天窗,儀表台上更瘋狂的一口氣設置 21 吋高解析度螢幕。

Kia 的全新純電概念車即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原廠表示它同時具有 SUV、房車及跨界車款的元素。

Tiger Mask 光環重新詮釋 Kia 招牌造型特色,並用 21 具螢幕回應當前汽車設計趨勢

Kia 即將展出的這輛純電動車,目前還沒有正式定名,原廠表示這款新作是品牌首款純電動 4 門乘用車,且在設計上結合了 SUV 的肌肉線條、家庭房車的流暢,以及跨界車款的實用性與空間。同時兼容多種級距車型的特色,更讓人想要一窺 Kia 這輛純電概念新作的真面目。

目前 Kia 品牌旗下已經有 Soul Electric 和 e-Niro 兩款純電動車,倘若這輛純電概念在未來量產,將會成為 Kia 的第 3 款 EV。

Kia 替這輛純電概念車的內裝配置 21 具高解析度螢幕,這樣的設計當然不可能在未來實現,原廠表示這是為了回應當前汽車設計趨勢愈來愈多螢幕的幽默手段。
廣  告

外觀方面,Kia 的招牌造型 Tiger Nose 虎鼻水箱罩,在這輛純電概念車上轉化為 Tiger Mask,主要是因為電動車不再需要傳統水箱罩,因此 Kia 用全新的方式來呈現 Tiger Nose 的神韻。Tiger Mask 是一道圍繞在頭燈周圍的光環,造型輪廓如同 Tiger Nose,且原廠表示可以帶來極高的辨識效果。

內裝部分,前擋風玻璃與車頂連為一體的設計,帶來超大面積天窗的開闊效果,另一惹人注目的,是 Kia 在中控臺上一口氣設置 21 具高解析度螢幕,且擺放位置隨儀表臺造型起伏,明顯不是要讓車內乘員清楚辨識。Kia 表示這樣瘋狂的設計手法,主要是想以幽默的方式,來回應當前車內螢幕愈來愈多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