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汽車於 3 月 4 日發表了針對旗下車系發表新年式車型。其中變動最大的,當屬導入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的 Golf 以及 Tiguan 車系。IQ.DRIVE 系統乃是台灣福斯針對首度導入的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結合車側盲點警示與 R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含煞車輔助)等 3 系統的駕駛輔助套件。其在新年式 Golf 車系之 280 TSI Highline 以上車型、和 Tiguan 車系 330 TSI Highline 以上車型列為標配。

IQ. Drive 系統乃是台灣福斯針對首度導入的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結合車側盲點警示與 R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含煞車輔助)等 3 系統的駕駛輔助套件。

全新年式 Golf 售價自 89.8 萬元起(Highline 以上車型自 108.8 萬元起);Tiguan 售價則自 129.8 萬元起(Highline 以上車型自 149.8 萬元起),增列 IQ.DRIVE 系統之車型售價不變。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套件內容

  1. 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
  2. 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
  3.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
  4. R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系統(含煞車輔助功能)
  5. Emergency Assist 緊急待援輔助系統
廣  告

2017 年 6 月正式在國內發表的改款 7 代 Golf 車系,在 2018 年間進行了 2 次的主動安全配備更動,4 月針對 2018 年式車型全車系增列 Front Assist 及 ACC 主動巡航等安全系統,並於 10 月時再針對 280 TSI Highline 以上車型新增盲點偵測與車道維持。而同樣地,Tiguan 車系也在 2018 年全車系導入 Front Assist 及 ACC 主動巡航等安全系統。

Golf 車系導入 IQ.Drive 系統。

而這次台灣福斯藉由推出 IQ.DRIVE 系統,除了在 Tiguan 車系 330 TSI Highline 以上車型補齊盲點偵測與車道維持等配備,最重要的乃是首度導入了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讓車輛整體的主動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功能更為完善。

而除了在 Golf 與 Tiguan 兩車系的 Highline 車型上列為標配以外,兩車系的 Comfortline 車型也開放以加價選配的方式搭載 IQ.DRIVE 系統。

Tiguan 車系導入 IQ.Drive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