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透過 twitter 發布訊息表示,將在 2019 年 3 月 14 日於美國洛杉磯的設計工作室發表全新車款 Model Y。E.Musk 同時表示 Model Y 會比 Model 3 大 10%,因此價格也會增加 10%以上,且在搭配部分電池組時會有較少的續航里程。

繼 Model X 之後,Tesla 的第 2 款純電動休旅車 Model Y,已經確定將在今年 3 月 14 日發表,售價將比 Model 3 貴約 10%。

比 Model 3 稍貴,Model Y 起跳價格可能在 38,500 美元

Model Y 是 Tesla 繼 Model 3 之後,品牌第 2 款向一般消費者靠攏的平價化電動車,同時也是繼 Model X 之後 Tesla 的第 2 款純電動休旅。E.Musk 在 twitter 上表示 Model Y 的價格和規格細節會在之後公佈。目前海外媒體預估入門車款的起跳價格可能落在 38,500 美元左右。

Tesla 最近才剛剛進行一波價格調整,將 Model 3 的入門車款價格調降至 35,000 美元,同時也表示會撤除多數實體店面,僅保留網路訂車,預計此舉將可節省更多成本。國內 Tesla 也在 3 月 1 日調整新車售價,Model S 降幅從 658,900 元至最高 2,971,900 元;Model X 降幅則是從 1,605,000 元到最高 3,069,800 元,大幅壓低新車售價。

搶手度更勝 Model 3,Model Y 預計 2020 年下半上市

相較於 Model S 和 Model X,Model 3 與 Model Y 訴求平價與親民,好讓 Tesla 在眾多對手紛紛浮現之後,依然能在電動車市場保有競爭力。由於全球市場對於休旅車依然有高度需求,且包含 Jaguar I-Pace 及 Audi e-tron 等傳統汽車品牌的純電休旅作品陸續推出,同是純電休旅車格的 Model Y,對 Tesla 來說更是格外重要。

廣  告
Model 3 是 Tesla 的平價電動車,日前原廠才剛將入門款式的售價調降至 35,000 美元,擁有約 350 公里的續航距離。

也因此 E.Musk 在先前就對投資者表示,儘管 Model 3 已經獲得廣大迴響,Model Y 的市場需求預計將比 Model 3 還要再高出 50%。

預計 3 月 14 日就要發表的 Model Y,據了解與 Model 3 有深厚關聯,Tesla 先前曾透露兩車有高達 75%的零件共通比例。正因如此,未來 Model Y 將會與 Model 3 並肩生產,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正在興建中的 Tesla 中國上海超級工廠,未來就會是 Model Y 與 Model 3 的生產基地之一,該廠估計擁有 25 萬輛的年產能,而 Model Y 在本月發表之後,上市時程可能落在 2020 年下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