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加強與網友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都會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9 年 3 月 8 日將進行的第 63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林柏攸(Toby)、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將分享大改款 Toyota RAV4 的試駕心得,並且與網友們分析 Corolla Hybrid 可能的價格規劃,以及 Tesla 大降價、日內瓦車展等議題,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週五【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林柏攸(Toby)、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將分享大改款 Toyota RAV4 的試駕心得,並且與網友們分析 Corolla Hybrid 可能的價格規劃,以及 Tesla 大降價、日內瓦車展等議題!

【U-Live 直播】第 63 集

大改款 RAV4 正式上市,中型 SUV 市場將再掀波瀾?

第 5 代大改款 Toyota RAV4 繼先前於 2 月中旬,在國內公布 96.9 萬至 139 萬元的預售價後,後續已正式在 3 月 4 日上市,並公布新車在上市前已獲得超過 3,000 張的訂單。新車提供 3 款動力及 6 種車型選擇,而上市後新車售價較預售刪去 2 至 14.1 萬元不等,售價依序為 2.0L 汽油 豪華 92.5 萬、2.0L 汽油 尊爵 100.9 萬、2.0L 汽油 旗艦 104.9 萬、2.5L 汽油 Adventure 4WD 120.9 萬,以及 2.5L Hybrid 旗艦 113.9 萬、2.5L Hybrid 旗艦 4WD 124.9 萬元。

於 2019 年 2 月 15 日,先行在國內開放新車預售的 Toyota 大改款 RAV4 車系,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擇在 3 月 4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新車維持預售時的 3 款動力及 6 種車型選擇,正式售價為 92.5 萬至 124.9 萬元,目前全臺經銷據點總計已接單超過 3,000 輛之譜。

其中受惠於取得油電車貨物稅減半補助,Hybrid 車型較預售分別有著 6.1 萬及 14.1 萬的降幅,而 2.5L Hybrid 旗艦 4WD 則成功取得能源局平均油耗 20.1 公里的佳績。

而新一代 RAV4 車系除採用全新的 TNGA 底盤,更全車系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 2.0 主動安全系統,包含支援車輛與行人偵測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以及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都有囊括在內。不過動力選擇部分,則共有 Dynamic Force 2.0 升直 4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Dynamic Force 2.5 升直 4 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 2.5 升油電動力( 前驅車型 218 匹、四驅車型 222 匹),形成總計 3 動力、6 車型的編成。

而究竟新一代 RAV4 整體的駕馭感受如何?新車的內裝質感有提升嗎?TSS 2.0 主動安全系統的體驗如何?對國內中型 SUV 級距究竟有何影響?直播中資深編輯 Toby、以及編輯張旭將共同與網友們分享。

究竟新一代 RAV4 整體的駕馭感受如何?新車的內裝質感有提升嗎?TSS 2.0 主動安全系統的體驗如何?對國內中型 SUV 級距究竟有何影響?直播中資深編輯 Toby、以及編輯張旭將共同與網友們分享。

RAV4 Hybrid 價格太殺,Altis Hybrid 售價恐會破百萬?

由於大改款 RAV4 Hybrid 共計 2 車型成功獲得貨物稅減半補助,和泰汽車更在記者會上宣布,新世代 RAV4 車系年度販售目標為 30,000 輛。如此價格與年販目標設定,對應即將在 3 月底發表推出的新世代 Corolla Altis 車系,其 Hybrid 車型的價格應當不會「很殺」。

從 Toyota 品牌所有 Hybrid 戰力價格分布來看,Corolla Altis Hybrid 則很可能會 90 萬起跳,甚至於接近百萬的售價規劃,頂規 Hybrid 版本甚至也有突破百萬的價格規劃空間。直播中也會帶網友們分析 Corolla Altis Hybrid 可能的價格策略。

和泰將 Prius 車系售價往上提升,空出 85 萬至 110 萬之間的價格空間,理所當然的就是由 Corolla Altis Hybrid 補上,也是年度目標是否能夠達成的關鍵之一。

Hyundai 年度新車計畫、Tesla 大降價、日內瓦重要新車盤點

而除了 Toyota 品牌新車備受關注外,近期國內外也有幾項值得矚目的車壇議題。國內部分,如 Tesla 大幅調降新車售價,如 Model S 降幅從 658,900 元至最高 2,971,900 元;Model X 降幅則是從 1,605,000 元到最高 3,069,800 元,降幅有些超過一半的狀態下,在國內引起高度關注;Hyundai 品牌在國內的年度計畫部份,新車將包含第 2 代 Veloster、小改款 Tucson、Kona 前驅版以及大型 7 人座休旅 Palisade。

2019 日內瓦車展方面,除 Lamborghini 與 Ferrari 等超跑品牌各自發表諸多新車外,如 M-Benz 推出大改款 CLA Shooting Brake、Mazda 也進行全新跨界休旅 CX-30 的首演,直播中也將分析相關產品的最新動向。

如 Tesla 大幅調降新車售價,以及 Hyundai 品牌公布在國內的年度新車計畫,皆是備受關注的車壇議題。
2019 日內瓦車展除 Lamborghini 與 Ferrari 等超跑品牌各自發表諸多新車外,如 M-Benz 推出大改款 CLA Shooting Brake、Mazda 也進行全新跨界休旅 CX-30 的首演。

大改款 RAV4、Corolla Hybrid 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資深編輯 Toby、編輯張旭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4587/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