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並沒有為車迷帶來全新量產車型,但是野心勃勃且銷售成長亮眼的 Aston Martin,不僅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展出目前的銷售主力:Vantage,以及即將正式開始生產的 Valkyrie 和 Valkyrie AMR Pro,還一口氣帶來了 AM-RB 003、Vanquish Vision 與 Lagonda All-Terrain 共三款概念車,清楚揭示了品牌的未來。

AM-RB 003:2021 下半年登場、V6 油電傳動搭配

亮相前已經陸續釋出設計圖與局部特寫的 AM-RB 003,是 Aston Martin 與 Red Bull Racing 共同開發出代號「AM-RB 001」的 Valkyrie 及「002」的 Valkyrie AMR Pro 後的第三款中置引擎設定的 Hypercar,全球僅會生產 500 輛,先前曾傳出可能會以北歐神話裡英靈的天堂:Valhalla 為名,但目前原廠仍未證實。

AM-RB 003 是 Aston Martin 與 Red Bull Racing 共同開發出代號「AM-RB 001」的 Valkyrie 及「002」的 Valkyrie AMR Pro 後的第三款中置引擎設定的 Hypercar。

外觀設計方面,AM-RB 003 雖然依舊可以看出與 Valkyrie 的血緣關係,共用了許多獨特的空氣力學設計,但不同的是,AM-RB 003 搭載的是尺碼較小、由空力大師 Adrian Newey 所設計的 FlexFoil 尾翼,能夠在不改變角度下提供不同速度所需的下壓力,車側輪廓也修飾地較接近一般市售超跑,但是仍具有濃烈的 Aston Martin 設計基因,

AM-RB 003 搭載由空力大師 Adrian Newey 所設計的 FlexFoil 尾翼,能夠在不改變角度下提供不同速度所需的下壓力。

首度曝光的座艙內,Aston Martin 則是替 AM-RB 003 賦予了一個簡潔且高度人性化設計的雙座空間,除了搭載一只外型與功能都師法自 F1 賽車設計的三輻式方形碳纖維方向盤,儀錶板亦嵌上了全液晶螢幕,中控臺上則是設計了可安置駕駛人手機的固定架,透過駕駛人的手機來連接車上的影音娛樂系統,並將座椅等調整功能的觸控按鈕設計在車門扶手之上,且裝載兩張輕量化碳纖維賽車桶椅,巧妙地兼顧了質感與戰鬥氛圍的營造。

Aston Martin 替 AM-RB 003 賦予了一個簡潔且高度人性化設計的雙座空間,且裝載兩張輕量化碳纖維賽車桶椅。
AM-RB 003 搭載外型與功能都師法自 F1 賽車設計的三輻式方形碳纖維方向盤,中控臺上設計了可安置駕駛人手機的固定架。

性能表現方面,原廠目前則是僅透露 AM-RB 003 將搭載以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Hybrid 的全新油電組合,推估動力介於 800~1,000 匹馬力之間,且搭配碳纖維單體結構、碳纖維車身及主動式懸吊系統。

廣  告

Vanquish Vision Concept:向 Ferrari 宣戰、透露品牌入門 MR 雛形

緊接在 AM-RB 003 發表之後、將於 2022 年投產上市的 Vanquish Vision,則是 Aston Martin 鎖定 Ferrari F8 Tributo、McLaren 720S Coupé而生,預計成為品牌首輛入門中置後驅量產超跑的全新車系。

Vanquish Vision 是 Aston Martin 鎖定 F8 Tributo、720S Coupé而生,預計 2022 上市的品牌首輛入門中置後驅量產超跑。

可望搭載鋁合金車體而不像 AM-RB 003 或 Valkyrie 配置碳纖維單體底盤的 Vanquish Vision,雖然也會採用延續自 Valkyrie 與 AM-RB 003 的空力設計,但是整體外型已更為內斂優雅,且適度減少碳纖維材質的使用,排氣尾管的位置也較為傳統,不但可讓售價更具競爭力,也會讓這款超跑更符合日常使用。

Vanquish Vision 雖然也會採用延續自 Valkyrie 與 AM-RB 003 的空力設計,但是外型已為內斂優雅,且適度減少碳纖維材質的使用,可讓售價更具競爭力。

至於引擎室內,Vanquish Vision 則是可能沿用 AM-RB 003 的 V6 雙渦輪增壓油電搭配,不過實際表現與其他搭配,需要等到更接近發表時才會公佈。

Vanquish Vision 可能也會沿用 AM-RB 003 的 V6 雙渦輪增壓油電搭配,但略微調整動力輸出。

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子品牌重生首款純電準量產 SUV

同樣也預計將在 2022 年上市、以 Aston Martin 豪華子品牌:Lagonda 重生後首發作品登場的 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則是原廠用來衝擊超豪華 SUV 級距的全新車款,外型線條相當前衛,擁有宛如頂級遊艇的設計,可大幅提升車內的乘坐空間。

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 是原廠用來衝擊超豪華 SUV 級距的全新車款,外型線條相當前衛,擁有宛如頂級遊艇的設計。

此外,銳利的輪廓摺線、梯形的大型水箱護罩,以及飽滿的腰線,則是為 Lagonda 確立了品牌未來家族其他車款的設計風格。

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 擁有極為誇張的大型鷗翼車門,且配置外型類似 AM-RB 003 的方形三輻式方向盤。

目前採獨立 4 座規劃的寬敞乘坐空間裡,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 則是為其設計了極為誇張的大型鷗翼車門,且配置外型類似 AM-RB 003、顯示資訊與功能不盡相同的方形三輻式方向盤,以及前衛程度不輸外型的中控臺與儀表設計,原廠並表示,未來 Lagonda 將擁有非常多獨特的用料組合與顏色搭配。

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 採獨立 4 座規劃,未來將擁有非常多獨特的用料組合與顏色搭配。

至於動力方面,Aston Martin 雖然依舊沒有鬆口,但可以知道的是,由於所有 Lagonda 所推出的車款都將是純電動車,所以 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 當然也不會意外,不過實際輸出與續航力等數據,恐怕還是要等到實際發表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