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在討論區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拍攝到一輛重度偽裝的新車款,且目視車輛有著 Tiida 的名稱,不過由於全車僅露出 C 柱旁一小部分,但經由尾燈形狀來看,有機會是全新改款的 Nissan Tiida。

U-CAR 網友在討論區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拍攝到一輛重度偽裝的新車。有機會是全新改款的 Nissan Tiida。

由於 U-CAR 暫時未能確認網友 inf851126 的照片是否為 Tiida,待日後確認車輛身分後,查明其若為全新改款的 Nissan Tiida,U-CAR 將會依據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頒發給予網友獎金。

  1. 討論區連結:TIIDA??

雖然 U-CAR 網友僅拍攝到車尾的照片,並僅有 C 柱旁一小部分未被包覆,不過比對東風日產在 2016 北京車展上所發表的全新改款 Nissan Tiida 車尾,其全新設計的迴力鏢式尾燈組,的確與網友間諜照有類似之處。在車格方面,間諜照中車款也有著中型掀背車的車格,因此 inf851126 所拍攝的車款,有可能為 Tiida。

雖然 U-CAR 網友僅拍攝到車尾的照片,並僅有 C 柱旁一小部分未被包覆,不過比對東風日產在 2016 北京車展上所發表的全新改款 Nissan Tiida 車尾,其全新設計的迴力鏢式尾燈組,的確與網友間諜照有類似之處。

中國版改款 Tiida 內外美容,NIM 智行科技導入

在 2016 北京車展上,東風日產發表了原廠代號 C13 的全新改款 Nissan Tiida,全新車型在外觀上顯得更為年輕、運動化,與現行國內販售的第 2 代 Tiida 相比,最明顯的差別,在於車側腰線與引擎蓋的摺線變得更為明顯,打造出壯碩的肌理視效,燈組部分不僅從重新設計,更導入 LED 晝行燈,讓車輛在視覺上更加搶眼,也增添行車安全與辨識性。

車尾造型也進行了修改,全新設計的尾燈組,呼應厚實而豐富層次的造型,後保桿上的摺線勾勒出立體與壯碩動感,再加上從尾燈處連貫車側的肩線,讓改款後的 Tiida,前低後高的蹲踞之姿更趨顯眼。

在 2016 北京車展上,東風日產發表了原廠代號 C13 的全新改款 Nissan Tiida,全新車型在外觀上顯得更為年輕、運動化。

而新改款的 Tiida 在內裝設計上也更加的細膩。方向盤採用了多功能式三幅式方向盤,中控臺上搭載了具觸控功能的 8 吋多媒體螢幕。

改款的 Tiida 在內裝設計上,配置與現行 Tiida 大同小異。

在安全配備部分,頂級車款搭載了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SW 車側盲點偵測系統、VD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IEB 預碰撞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CTA 倒車車側預警系統等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另外最多還可配置全車 6 具氣囊、倒車顯影、TPMS 胎壓偵測系統、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後座三具三點式安全帶等,整體來說,讓 Tiida 在行車安全防護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安全配備部分,中國東風日產 Tiida 導入了 NIM 智行科技。

動力方面,中國市場所發表的改款 Tiida,動力單元將會搭載代號 HR16DE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數據來到 125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Xtronic CVT 變速系統,以及 Start & Stop 怠速自動熄火裝置。

廣  告

眾掀背車與 Kicks 夾殺,國內 Tiida 銷售陷掙扎

第 2 代 Nissan Tiida 自 2012 年在臺上市以來,至今已過了近 7 年,期間經歷了多次的配備調整以及 2017 年的小改款、2019 年式補齊 VDC 與 6 氣囊等,讓屬於 Nissan 中堅車款的 Tiida 在上市多年後維持一定的銷售動能。

2019 年式 Tiida 補齊 VDC 與 6 氣囊等配備。

不過隨著近年陸續有全新中型掀背級距車款導入國內,加上風起的跨界小型休旅趨勢,讓 Nissan Tiida 不僅面對其他車廠新世代產品的競爭,自家的小型休旅 Nissan Kicks 也挾豐富配備與新世代的設計,奪走鎂光燈的焦點。也因此,即使補齊了部分被動安全配備,在進入 2019 年時,Nissan Tiida 的銷售狀況仍略顯掙扎。

由於產品世代較舊,加上新世代產品與自家的小型休旅 Nissan Kicks 的競爭。在進入 2019 年時,Nissan Tiida 的銷售狀況略顯掙扎。

改款 Tiida 若導入,主動安全成關鍵

若 U-CAR 網友捕捉神秘車款證實為全新改款的 Nissan Tiida,可能代表的意義乃是 Tiida 已經在進行改款的準備。目前臺灣乃是全球唯一仍在生產原廠 C12、改款前 Tiida 的市場,若將來導入改款新車,而 Kicks 也有搭載的 IEB 主動煞車輔助,也能隨 Tiida 新車一併導入,可望大幅提升 Tiida 的產品力。

不過,關於間諜照車款與 Nissan 改款 Tiida,目前 U-CAR 仍在探詢進一步消息,我們將持續追蹤並為讀著帶來第一手最新消息,也勉勵網友再接再厲,挑戰間諜照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