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導入全新油電動力的配置,讓國產大改款 Corolla Altis 在 3 月 27 上市前,便創造了極大的市場話題,而 U-CAR 執行長 Bob 也預測,大改款國產 Corolla Altis Hybrid 起價為 79.8 萬元,且若最低起價不是落在 78.8 萬至 80.8 萬之間,U-CAR 執行長 Bob 將請網友 100 份素食鹽酥雞!

除了價格外,透過市場的走向、油電科技動力的發展,大改款 Corolla Altis Hybrid 在諸多利基下,更具備了在市場熱賣的優勢。

除了大改款國產 Corolla Altis Hybrid 的新車價格,預估將極具市場殺傷力之外,本文則將透過市場的走向、油電科技動力的發展,來分析大改款 Corolla Altis Hybrid 除了在價格之外,還具備那些可在新車市場上熱賣的先天優勢。

油電車款的熱販預估將帶動整體市場買氣

U-CAR 執行長 Bob,先前已就和泰所開出 Toyota 品牌 Hybrid 車款年販 16,000 輛的目標,進行車輛銷售組成以及實際預估販售輛數的分析,且表示就算不計大改款 Corolla Altis Hybrid,光憑著大改款 RAV4 Hybrid 推出後的熱販程度,搭配 Camry Hybrid 及 Prius 家族的聯手進攻下,就可輕鬆達到年販 16,000 輛的目標。

大改款 RAV4 Hybrid 推出後的熱販表現,不但有助於提升國內油電車款市場的熱絡程度,也將明顯提升油電車款的市佔率,且預計在 2019 年,國內油電車款的總銷售量應有望較 2018 年有著倍數成長的表現。

依國內市場目前油電車款總市場約莫接近 1 萬輛的年販總量來說,預估在 2019 年將會有著驚人的成長,如果 Corolla Altis Hybrid 的年銷售量如 U-CAR 執行長 Bob 所預估達到 10,000 輛的水準,甚至在 2019 年,國內油電車款總市場將有著超過一倍的成長。在油電車款的普及化及接受率普遍提升後,對於 Corolla Altis Hybrid 及其它油電車款的銷售表現,應也有著正面的助益。

Hybrid 科技成熟與電池保固延長,減輕持有成本疑慮

此外,許多消費者對於油電車款的節能表現都持著正面肯定,但多數對於油電車款的持有成本皆存有疑慮,特別是針對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的部份,都認為在車輛損壞時,必須較傳統汽柴油引擎付出更大的維修成本。而針對這一部份,和泰汽車也在 2018 年 10 月首度宣布,Toyota 及 Lexus 旗下油電車款的 Hybrid 電池保固,由原本的 5 年或 12 萬公里延長至 8 年或 16 萬公里,Hybrid 油電系統則維持 5 年或 12 萬公里的保固。

和泰汽車在 2018 年 10 月首度宣布,Toyota 及 Lexus 旗下油電車款的 Hybrid 電池保固,由原本的 5 年或 12 萬公里延長至 8 年或 16 萬公里,Hybrid 油電系統則維持 5 年或 12 萬公里的保固,藉此提高消費者對於 Hybrid 油電車款的購車意願。

對於一般非營業用車輛來說,8 年或 16 萬公里已達多數消費者的新車車輛使用年限,不僅可降低消費者對於 Hybrid 系統的疑慮與潛在維修成本的負擔,也直接提高消費者接受 Hybrid 油電車款的意願,而消費者需求面的強化,這將直接導致 Hybrid 新車規劃的銷售目標更為積極。

Hybrid 系統歷經多年與不同系統世代的演進,除了逐步讓系統趨於成熟與穩外,且透過電池成本降低、電池再生技術提升、使用壽命延長等,亦直接降低 Hybrid 車款的購入與持有門檻,讓其擁有更高的市場接受度。

而談到新車油電系統部份,除了 Hybrid 系統歷經多年與不同系統世代的演進,逐步讓系統趨於成熟與穩定。另外,包括電池成本的降低、電池再生技術提升、使用壽命延長等,亦更直接降低了 Hybrid 車款的購入與持有門檻,甚且拜國內為數眾多的 Hybrid 車款之賜,坊間亦已出現提供價格不到新品二分之一的整新品電池模組供應,以及強化散熱效率的電池模組新品,且同樣提供保固服務,讓消費者除了原廠外也擁有更多的油電車款維修選擇。

拜前代國產 Camry Hybrid 出色的銷售表現之賜,國內對於油電車款的售服維修需求也明顯提升,除了總代理和泰汽車已降低油電車款電池模組的更換價格外,坊間亦已出現價格不到新品二分之一的整新品電池模組供應,以及強化散熱效率的電池模組新品,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維修選擇。
廣  告

前述油電系統的成熟化及電池成本的降低,也讓 Hybrid 車款的新車價格,不再像以往的高不可攀,特別是大改款 Corolla Altis Hybrid 若真能訂出 80 萬內的新車售價,其不但將成為國內售價最低的國產油電動力車款,而搭配 Corolla Altis 車系既有的產品優勢,相信不難再為 Corolla Altis 車系再創一波銷售上的高峰,維持其頂尖的販售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