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旗下豪華品牌 Infiniti 於 3 月 12 日宣布,由於品牌內部重整,銷售重心將持續投入美國與中國市場;同時,Infiniti 品牌將會於 2020 年初退出歐西歐市場,目前在英國 Sunderland 生產的 Q30 與 QX30 車系則將會於 2019 年 7 月時停產。

Infiniti 表示,這項決策將不會影響其他市場如俄羅斯、東歐、亞洲與中東等地。

Infiniti 品牌將會於 2020 年初退出歐西歐市場,目前在英國 Sunderland 生產的 Q30 與 QX30 車系則將會於 2019 年 7 月時停產。
廣  告

Infiniti 發言人表示,西歐的豪華車市場相對於其他市場挑戰性與競爭激烈程度更高,非歐洲品牌在面臨 Audi、BMW 與 Mercedes-Benz 的競爭下,可說是相當掙扎。2018 年 Infiniti 在西歐市場僅售出 5,800 輛車,僅為前一年的一半。

而近年來大幅的加嚴的排放規範,也是影響的原因之一。Infiniti 表示,在退出西歐市場後,將有機會投入更多資源以達到 2021 年部分車款電氣化的目標;同時也將縮減搭載柴油動力的車型。

Infiniti 表示,在退出西歐市場後,將有機會投入更多資源以達到 2021 年部分車款電氣化的目標。圖為 2019 北美車展展出 Infiniti QX Inspiration 純電動概念車。

此外,目前在英國 Sunderland 生產的 Infiniti Q30 與 QX30 車系預計將於 2019 年 7 月停產。屆時將影響負責 Infiniti 產線的 250 名員工,雖然近期由於脫歐影響,Nissan 才取消新一代 X-Trail 在 Sunderland 的生產計畫,不過 Infiniti 表示仍會為員工尋求替代的職位。

Infiniti 計畫將銷售重心持續投入美國與中國市場,並將持續強化跨界、休旅車款的開發,Infiniti 在未來 5 年內將會於中國推出 5 款新車,期望創造更高的品牌價值與產品質感,與 Nissan 品牌做更明顯的市場區隔。

Infiniti 在未來 5 年內將會於中國推出 5 款新車,期望創造更高的品牌價值與產品質感,與 Nissan 品牌做更明顯的市場區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