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近來積極擴張旗下 RS 性能陣線版圖,除了原有的 Octavia RS,去年巴黎車展更推出了品牌首款性能休旅 Kodiaq RS。而近日有歐洲媒體報導指出,Škoda 似乎有意要替全新掀背車系 Scala 提供 RS 性能車型,且有可能會使用 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讓它能在提供充沛性能之餘,也可幫助品牌降低總體 CO2 排放量。

2018 年底發表的 Scala,是Škoda 全新推出的掀背車系,預計 2019 年上半就會陸續於全球市場開賣,國內則安排在今年第 4 季導入。

Vision RS 概念車悄悄暗示,RS 性能車型有可能導入油電動力

代表 Rally Sport 的 RS,是Škoda 旗下性能車型的代表,早期有 Fabia RS 與 Octavia RS,現在則提供 Octavia RS 及 Kodiaq RS。其中在 2018 年巴黎車展首度推出的 Kodiaq RS,是Škoda 首次嘗試的性能休旅作品,同時也讓Škoda 的 RS 性能陣容有更多可能性。

繼先前傳聞要推出 Karoq RS 之後,近日又浮現 Scala RS 的消息!這是一則來自英國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的報導,內容提到負責Škoda 銷售與行銷業務的董事會成員,承認有推出 Scala RS 的打算,並表示Škoda 確實該擁有一輛這樣的車款,只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正式定論。

2018 年巴黎車展中的 Vision RS 概念車是 Scala 的概念雛形,擁有霸氣的性能化裝扮,並搭載 1.5 升+電動馬達的油電動力系統。
廣  告

Scala RS 懸而未決的原因,可能在於考量到新車對於品牌總體 CO2 排放量的影響,尤其動力輸出較高的性能化車款通常會擁有較多的 CO2 排放量,這有可能促使Škoda 在新的 RS 性能化車款上使用非傳統動力系統,來達到兼顧性能與環保的目標。

RS 配上油電這樣的組合確實有可能成真,因為Škoda 在 2018 年巴黎車展上推出的 Vision RS 概念車就使用了這樣的配置。Vision RS 除了搭載一具 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同時也有電動馬達的輔助,個別擁有 150 匹與 102 匹的馬力輸出,並一同提供 245 匹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由於 Vision RS 是 Scala 的概念雛形,因此不禁讓人猜想,Škoda 是不是早已悄悄在透露油電 RS 性能車款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