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內瓦車展發表小改款 GLC 車系的節奏,Mercedes-Benz 也很快地在 2019 年 3 月中旬,先行以一則局部角度的短片,預告小改款 GLC Coupé的即將登場,隨後則是在 3 月 20 日、假原廠媒體官網正式揭露 GLC Coupé的完整資訊。一如 GLC 小改款的幅度與節奏,小改款 GLC Coupé同樣是維持既有輪廓線條,並在如水箱護罩、頭燈樣式等細部進行修改。最重要的,就是將最新車載系統的 MBUX、動力科技的 EQ Boost 導入其中。

Mercedes-Benz 發表了小改款的 GLC Coupé,外觀與內裝皆是在既有格局下,進行小幅度的修整,而最重要的,就是導入如 MBUX、EQ Boost 等最新科技配備。

小改款 GLC Coupé車頭水箱護罩與 GLC 小改款相同,改以較大面積的梯形樣式,取代原先近 6 邊形的造型,頭燈輪廓同樣做出調整,改以較為外放的設計,同時辨識度最高的晝行燈條改以類「C」字形配置,成為小改款的全新辨識特徵之一;原廠首波公布的照片主要是 AMG Line 車型,水箱護罩中的銀色點狀、橫柵飾條內的造型設計,以及更為運動化的氣壩造型,都讓 GLC Coupé擁有更出色的運動化風格。

車頭燈組內的晝行燈條改以類 C 字形設計,水箱護罩也以梯型取代原先的類 6 角形設計。

相較於外觀造型的改變,車室空間的變化幅度就提高許多,包含中控臺操作介面的排列改變、多功能方向盤、中控螢幕與儀表板等處,都將最新世代科技導入而有著全新駕駛座艙的視覺印象;最新世代的多功能方向盤、後方則是 12.3 吋數位儀表,中控螢幕改採 10.25 吋觸控液晶螢幕,車載系統則是 Mercedes-Benz 當家醉心的 MBUX 系統,省卻了中央扶手的旋鈕設計,改以觸控手寫板的配置,整體而言,都讓 GLC Coupé的科技風格更為搶眼。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的搭載,以及 12.3 吋數位儀表板,再加上全新多功能方向盤的設計,都是小改款 GLC Coupé的車室改變重點所在。

除了 MBUX 的導入之外,近期 Mercedes-Benz 另一項備受關注的科技,就是 48 Volts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EQ Boost,原廠首波公布的資訊內容中揭示,GLC Coupé的首波動力配置共計有 GLC 200、GLC 300、GLC 200 d、GLC 220 d、GLC 300 d 等選擇,全數皆採四輪驅動的 4Matic 設定;其中,柴油動力單元皆符合 Euro 6d 的規範,而首波公布的汽油引擎皆搭載了 eQ Boost 科技。

小改款 GLC Coupé首波公布的動力配置內容,汽油動力全數搭載 EQ Boost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推出名為 EQ Boost 的 48 Volts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共計推出 4 缸的 BSG、6 缸的 ISG 等兩種引擎型式,而以國內現行販售的小改款 C-Class 為例,C 200 與 C 300 皆搭載了代號 M264 的引擎,C 200 乃是採用 4 缸 BSG 引擎設計,但 C 300 並未配置有 EQ Boost 科技於其中。

但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小改款 GLC Coupé首波的 GLC 200 Coupé以及 GLC 300 Coupé皆搭載有 EQ Boost,因此 GLC 300 Coupé除了既有的 258 匹最大馬力、37.8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外,系統還可額外供應 10 kW 的動力輸出。

廣  告

雖然原廠尚未宣布 GLC Coupé正式露面的時機,但各界多半猜測應當會是在 2019 紐約車展現身,而北美市場的上市時機則是 2019 下半年度,至於國內市場部分,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相關資訊揭露,不過,從台灣賓士的導入節奏來看,最快很可能會在 2019 年下半年就現身。

值得留意的是,台灣賓士近期因應市場潮流的關係,陸續開始將原廠代號 23p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導入各車系中,而 GLC 車系應當會藉由小改款的契機而將之導入,GLC Coupé也應當會採用如此節奏,但對應競爭對手的節奏來看,能否更快速地進行更新節奏,會是市場布局的一大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