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創辦 19 年以來,首度在 2019 年 1 月份舉辦 [U-CAR 2018 年度風雲車 ] 票選活動。本次共計 7 個風雲車獎項,分別由 6 家車廠獲得。U-CAR 於 2019 年 3 月 20 日舉辦頒獎典禮,由 U-CAR 大家長 Bob 頒發獎盃給各家車廠。

U-CAR 選在臺北市的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辦頒獎儀式。

U-CAR 選在臺北市的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辦頒獎儀式,現場邀集了包括一般品牌風雲車與 U-CAR 年度風雲車:Toyota Auris、一般品牌休旅風雲車:Nissan Kicks、豪華品牌風雲車:Mercedes-Benz A-Class、豪華品牌休旅風雲車:Lexus UX、性能/超豪華品牌風雲車:Lamborghini Urus、網友票選年度風雲車:Kia Picanto 等 6 輛風雲車得主,以及獲獎車廠人員代表齊聚一堂,並由 U-CAR 大家長 Bob 主持頒獎儀式。

現場邀集了 6 輛風雲車得主。
U-CAR 大家長 Bob 主持頒獎儀式。
各家風雲車得主與獎盃。

一般品牌風雲車與 U-CAR 年度風雲車:Toyota Auris

本屆 U-CAR 風雲車最大的贏家就是 Toyota Auris,其分別奪得了一般品牌風雲車以及 U-CAR 年度風雲車兩個獎項。其標配 TSS 主動式安全系統、再加上 TNGA 底盤帶來的動態駕馭感受提升,讓這款新導入臺灣的掀背車,能夠擁有多數的得票數,一舉拿下兩個獎項。

一般品牌風雲車與 U-CAR 年度風雲車 Toyota Auris 與和泰汽車車輛營業本部本部長劉傳宏先生(下圖右 1)。

一般品牌休旅風雲車:Nissan Kicks

Nissan Kicks 也是 2018 年度首度導入臺灣的全新車款,其國產身分卻擁有充足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其產品表現,讓這輛小型休旅成功擊敗其他眾多頗具實力的競爭對手,奪得一般品牌休旅風雲車獎項。

一般品牌休旅風雲車 Nissan Kicks 以及裕隆日產行銷部地區主任陳智勇先生 (下圖右 2)。

豪華品牌風雲車:Mercedes-Benz A-Class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推出眾多新作、因此入圍此級距名單的車款高達 3 款,不過最終奪得豪華品牌風雲車桂冠的,則是全新大改款掀背車 A-Class。其以第 2 代 NGCC 家族之姿,搭配 MBUX 車載與聲控系統,產品實力確實相當受到矚目,也獲得市場的好評。

豪華品牌風雲車 Mercedes-Benz A-Class 與台灣賓士公關部協理陳允若小姐。(下圖右 1)
廣  告

豪華品牌休旅風雲車:Lexus UX

SUV 需求越來越多的前景下,各家豪華車廠在 2018 年紛紛推出許多 SUV 車款,而本屆 U-CAR 豪華品牌休旅風雲車得主,則是 Lexus 全新小型休旅車 UX。其從 GA-C 模組化底盤、LSS+主動安全系統,還有新世代 Dynamic Force 引擎,都讓這款全新小型休旅能夠受到青睞。

豪華品牌休旅風雲車 Lexus UX 與和泰汽車車輛部整合行銷室室長吳忠衛先生(下圖右 2)。

性能/超豪華品牌風雲車:Lamborghini Urus

在此級距中,主要是以最大馬力超過 500 匹、以及品牌定位為超豪華等準則等車款,而得獎的 Lamborghini Urus,則是 2018 年度最具話題的級距車款,其全球首款擁有超跑輸出與性能數據的身分,無論是編輯部票選還是網友票選都是當之無愧的首選。

性能/超豪華品牌風雲車 Lamborghini Urus 與嘉鎷興業業務執行趙志剛先生 (下圖右 1)。

網友票選年度風雲車:Kia Picanto

除了編輯部與網友的綜合各級距票選以外,本次 U-CAR 邀請網友們從 25 款入圍車款當中,挑出認為最具代表性的年度風雲車款。最終奪得桂冠的,則是在「一般品牌風雲車」級距中位於網友票選第 3 名的 Kia Picanto。其兼具最便宜 6 氣囊與最便宜標配 AEB 的車款,受到網友的高度肯定。

網友票選年度風雲車 Kia Picanto 與台灣森那美起亞資深行銷暨產品副總江志成先生。(下圖右 1)

在頒獎典禮中,Bob 表示今年車市會非常有趣,將會有著許多挑戰,同時也有許多重要新車加入。U-CAR 未來也將持續關注新車訊息,我們也歡迎網友提供意見,讓我們為下一屆年度風雲車的準備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