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發表 i30 N Line 之後,Hyundai 進一步將 N Line 運動化的觸手伸進了休旅產品上。雖然沒趕上今年日內瓦車展,不過 Hyundai 還是在車展結束後沒多久,便緊接著正式發表了全新 Tucson N Line。這是 Hyundai 首款 N Line 休旅產品,在 Tucson 原有舒適與安全性的基礎上,增添動感外觀以及優異性能。

早些時候就已經放出消息,今年日內瓦車展後,Hyundai Tucson N Line 終於正式亮相。

Hyundai Motor 歐洲產品與行銷副總裁 Andreas-Christoph Hofmann 表示:「Tucson N Line 的推出,能滿足想要運動熱血,也想要休旅車機能性與舒適性的消費者。Tucson 是 Hyundai 在歐洲銷售量最好的車型,同時在產品線當中也屬於台柱之一,所以對於能推出 Tucson N Line,我們感到非常興奮。」

結合舒適安全還有運動熱血,Tucson N Line 要滿足更多消費者的渴望。

Tucson N Line 有二驅和四驅版本,皆可選擇搭配三種不同動力,搭配手排或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除了 2.0 升 CRDi 48V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85 匹,另外還有 177 匹 1.6 升 T-GDI 汽油引擎和 136 匹的 1.6 升 CRDi 48V 柴油引擎。其中 1.6 升 CRDi 48V 柴油引擎為全新動力,和未搭載 48V 微油電技術之前相比,油耗表現提升 11%,同時也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整套系統由一組 0.44kW/h 的 48V 鋰離子電池、微油電啟動馬達以及穩壓轉換器組成。

引擎動力有一款汽油與兩款柴電可以選擇。

以動力來說,Tucson N Line 並沒有帶來什麼太多驚喜,不過在外觀、內裝以及底盤運動化這方面,則給人氣象一新的感受。首先是重新調整過的 MDPS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懸吊設定也有所更動,前彈簧強化 8%、後彈簧強化 5%剛性,並修改軟體提供更為直接、線性的轉向手感。

外觀有不少改變,讓整體造型變的更加精悍。

前保桿重新設計,水箱護罩換成深色鍍鉻處理霧黑格柵,帶來強烈視覺衝擊。19 吋深色鋁圈、黑色鋼琴烤漆車外後視鏡與擾流尾翼,進一步強化整體運動性格。頭燈改採黑色換圈設計,特殊設計的 LED 日行燈則讓 Tucson N Line 有著與一般版本截然不同的氣質。

內裝印有 N 字式樣皮椅、多處紅色縫線、金屬踏板,都讓車內氛圍在原有的沉穩上添加許多熱情。

進入車內,映入眼簾的是印有 N 字標示的皮革座椅還有排檔桿,皮椅和方向盤等處都採用紅色縫線凸顯熱血氛圍。踏板用上了金屬材質,這也使得車內的運動感更濃厚許多。

全新 Tucson N Line 在歐洲設計、測試以及製造,預計會有 9 種不同車色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