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 3 月 21 日於德國 Stuttgart 正式發表全新 Cayenne Coupé,國內總代理 Porsche Taiwan 也隨著新車海外發表,同步接受 Cayenne Coupé車系預訂。預售價格分別為 Cayenne Coupé的 368 萬元、以及 Cayenne Coupé Turbo 的 703 萬元。

Porsche 於德國 Stuttgart 正式發表全新 Cayenne Coupé,首波推出 Cayenne Coupé(右)以及 Cayenne Coupé Turbo(左)雙車型。

延續 Porsche 跑車車身線條,Cayenne Coupé更具跑格

從原廠釋出的照片可看出,Cayenne Coupé雖定位為一款運動休旅 SUV,但其外觀明顯較 Cayenne SUV 不同,明顯有著 Porsche 旗下跑車流暢的車頂線條。Cayenne Coupé車頭部分維持既有輪廓線條,不過 Coupé 的前擋風玻璃與 A 柱較 Cayenne SUV 扁平,加上車側部分則從駕駛座上方開始拉出長長向下發展的斜面,打造出流線的律動感,視覺效果十分流暢而優美。後輪拱更外擴 18 mm,甚至讓腰線在輪拱前消失後,在後方再度出現,讓輪拱突出的效果更為突顯,更具有跑格。

Cayenne Coupé車頭部分維持既有輪廓線條,不過 Coupé 的前擋風玻璃與 A 柱較 Cayenne SUV 扁平。
車側部分則從駕駛座上方開始拉出長長向下發展的斜面,打造出流線的律動感,視覺效果十分流暢而優美。後輪拱更外擴 18 mm。

在車室空間部分,雖然擁有較低斜的車尾設計,但 Porsche 表示 Cayenne Coupé透過將後座椅降低 30 mm,後座乘客仍可擁有寬裕的頭部空間。後座標配兩獨立式座椅,並可免費選擇 3 人座後座設計。而可增加空間感的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則是 Cayenne Coupé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而行李廂容積部分,Cayenne Coupé與 Cayenne Turbo Coupé各擁有 600 與 652 公升容積,在後座完全收折下可提升至 1,510 公升。

雖然擁有較低斜的車尾設計,但 Porsche 表示 Cayenne Coupé透過將後座椅降低 30 mm,後座乘客仍可擁有寬裕的頭部空間。

此外,在 Cayenne Coupé全車系上,皆可搭載保時捷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PAA),並擁有 Cayenne Turbo 上首見的主動式車頂擾流板尾翼會於車輛時速達 90 公里以上時延展 135 mm,並與 PAA 系統共同作動以增加後軸下壓力。Porsche 也提供 3 款輕量化跑車套件選配,包含碳纖維車頂、 22 吋輪圈以及運動化內裝與 Cayenne Turbo Coupé 的跑車排氣系統等。

Cayenne Coupé全車系皆可搭載保時捷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PAA)。主動式車頂擾流板尾翼會於車輛時速達 90 公里以上時延展 135 mm,並與 PAA 系統共同作動以增加後軸下壓力。
廣  告

3.0 V6 渦輪、4.0 V8 雙渦輪動力單元選擇

Cayenne Coupé首先推出兩種動力單元,搭載 3.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的 Cayenne Coupé 擁有 340 匹馬力的輸出,最大扭力為 45.89 公斤米。配備跑車計時套件後可於 6.0 秒內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選配輕量化跑車套件則可進一步縮減至 5.9 秒;並讓極速達到時速 243 公里。

Cayenne Turbo Coupé則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50 匹馬力的輸出,最大扭力為 78.52 公斤米。讓它的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9 秒,且極速達每小時 286 公里。

Cayenne Turbo Coupé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50 匹馬力的輸出,最大扭力為 78.52 公斤米。讓它的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9 秒,且極速達每小時 286 公里。

國內已開放接單,全車系標配全景天窗、跑車計時套件

國內市場部分,Porsche Taiwan 也隨著新車海外發表,同步接受 Cayenne Coupé車系預訂。標準配備包含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速度感應式動力轉向升級系統、20 吋鋁合金輪圈、配備倒車顯影的前後停車輔助系統、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與跑車計時套件。預售價格則分別為 Cayenne Coupé的 368 萬元、以及 Cayenne Coupé Turbo 的 703 萬元。

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是 Cayenne Coupé全車系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