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86、Subaru BRZ 雙生跑車,自 2011 年推出至今已 7 年多,各界紛紛猜測下一代新車何時會推出。近日據英媒《Autocar》報導,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表示有意打造 Toyota 性能車家族,Toyota 歐洲行銷主管也確認將開發 86 後繼車款。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表示有意打造 Toyota 性能車家族,Toyota 歐洲行銷主管也確認將開發 86 後繼車款。

在 2011 年東京車展首度現身的 Toyota 86,乃是承繼了 AE86、以操控樂趣為設計出發點的雙門跑車,引人矚目之處,在於成功融合 Toyota 與 Subaru 兩家日系車廠之技術精華,在雙生架構下推出的 Toyota 86 與 Subaru BRZ 身上,並搭載擁有 Subaru 水平對臥引擎技術與 Toyota 缸內直噴科技的 D-4S 引擎,展現日系車廠擁有四座後驅小型性能跑車的協同開發與量產能力。

86 引人矚目之處,在於成功融合 Toyota 與 Subaru 兩家日系車廠之技術精華,在雙生架構下推出的 Toyota 86 與 Subaru BRZ 身上。
廣  告

在 Toyota Supra 上市之前,Toyota 將以 Supra 4 缸車型取代 86 的傳言甚囂塵上。不過在 Supra 獲得熱烈迴響後,86 車系的命運則露出一線曙光。英媒《Autocar》報導,Toyota 歐洲行銷主管 Matt Harrison 表示:「86 是一款成功的指標性車款,並不會被 Supra 取代。不同產品面對不同客群,我們認為兩款車系將有共榮相處的機會。」

至於有無機會再度與 Subaru 合作開發,Harrison 語帶玄機地說道:「這是一個安全的假設。」Toyota 除了現行 86 車系與 Subaru BRZ 共同開發外。最新上市的 Supra 則是與 BMW 新世代的 Z4 合作,以降低開發成本。

Toyota 除了現行 86 車系與 Subaru BRZ 共同開發外。最新上市的 Supra 則是與 BMW 新世代的 Z4 合作,以降低開發成本。

而 Subaru 方面,在 2 月日媒報導 BRZ 將推出市場時,美國 Subaru 發言人 Ron Kinno 明確指出,報導相關資訊是錯誤的,甚至還直接表示 Subaru 已正在著手進行新一代 BRZ 的研發,並同樣暗示新一代 BRZ 可能依舊會採取與 86 共用平臺的模式。

美國 Subaru 發言人 Ron Kinno 曾暗示 Subaru 已正在著手進行新一代 BRZ 的研發,並同示新一代 BRZ 可能依舊會採取與 86 共用平臺的模式。

過去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即表示有意打造 Toyota 性能車家族,並在市售車上推出掛 GR Sport 的車型。雖然 86 的推出並未對品牌大幅提升市占率,但仍達到了為品牌注入性能與感性形象的目標。

過去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即表示有意打造 Toyota 性能車家族,並在市售車上推出掛 GR Sport 的車型。

在新一代 86 登場的時機點部分,由 Toyota 與 Subaru 的態度來看,一般推估新車可望在未來的 2 或 3 年內登場。U-CAR 後續也將持續關注 Toyota 86 與 Subaru BRZ 的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