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9 年 3 月 11 日,藉由媒體春酒活動宣布年度產品規劃,除了早在 2018 年 8 月份就被 U-CAR 網友捕獲間諜照的小改款 Sorento 之外,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宣布,許多消費者期待許久的 Stonic 車系,以及隸屬於小改款的 Sportage 車系,都將會在第三季於國內發表。除此之外,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將會重新導入 Carnival 車系,搶攻 7 座 MPV 的市場。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9 年 3 月 11 日,宣布品牌年度產品計畫,於第一季推出小改款 Sorento,以及 Stinger 車系新增入門 EX 車型,而第三季則會推出小改款 Sportage、Stonic、以及重新導入的 Carnival 車系。

就在年度計劃公布的隔天,U-CAR 討論區就有網友捕獲 Kia 輕度偽裝的偽裝車,從外觀輪廓來看,分別為 Kia Stonic,以及 Kia Canival;Stonic 由於已經在 2017 年年底臺北車展上亮相,因此依循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網友 nba97(nba00097) 捕獲 Stonic 的間諜照無法獲得獎金,但 Carnival 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

總代理發表年度計畫後的隔天,就有 U-CAR 網友於道路上捕獲輕度偽裝的偽裝車款,包含了 Carnival 以及 Stonic 在內。

Kia Stonic 其實早在 2017 年底臺北車展上就已經現身,總代理當時就已 2018 年導入國內市場為目標,不過事與願違,Stonic 遲遲未能在國內正式販售,總代理的官方說法,是台灣森那美起亞積極與原廠爭取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導入,因此時間上無法順利於 2018 年發表,在小型級距休旅市場熱絡的同時,Stonic 無法第一時間就搶進國內市場,是較為可惜的結果。

網友 nba97(nba00097) 雖然也有捕獲 Stonic 的偽裝車間諜照,但因為 Stonic 在 2017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即已展出過,因此無法獲得相關獎金。Carnival 偽裝車間諜照則可獲得國內首發獎金 3,000 元。

值得留意的是,預計 2019 年第三季登場的 Stonic 車系,確定一定會搭載 Kia 自家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DriveWise,但會以怎樣的方式來做為車型配置,會是重要的問題,依循現行市場潮流來看,Stonic 車系如若能全車系標配 DriveWise,對車系的評價會有著大幅度的提升,再者則是價格設定能否吸引到更多國產族群的目光,而這些都將考驗著總代理產品設計的智慧了。

廣  告

至於網友捕獲的另一款偽裝車,從外觀樣式來看,毫無意外的可以確認其乃是 Kia Carnival,Carnival 車系其實原先有導入國內市場,隨著總代理的異動,有待 2019 年第三季才會重返,目前總代理並未公布任何 Carnival 的相關產品資訊,僅能確認導入的乃是隸屬於小改款之世代,也是總代理鎖定 7 座市場而積極導入的作品,其與國產的 Carens 車系,共組完整且豐富的 MPV 車系戰力選擇。至於 Stonic 與 Carnival 更多的產品資訊,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